專欄文章 Back

心花怒放,期待圓夢

饒夢霞教授

2016-12-09

十年前,閨蜜帶我製作了人生第一片歌唱CD以慶賀半百生日時,我就悄悄地許願-能否在花甲之年登台獻唱,證明我「唱的比說的好聽」。

 

五年前,無心的對話間,清涼音經理蔡淑敏小姐居然說:「讓我們這個團隊幫你圓夢吧!?」從此我們展開了有方向、有目標的圓夢之旅!

 

首先是今年年初的新書-《如歌人生》問世,詳載了六十個年頭的點點滴滴,尤其以四十多首歌串起六個章節,由〈憶兒時〉寫到〈得意的笑〉最具特色!今晚礙於「說三分,唱七分」,謹選出較具代表性的十餘首與您分享,請您聆賞我的「如歌人生」!

 

其次要用力地感謝所有助我圓夢的長官、老師、鄉親好友、同事、同學、學生、粉絲,聽眾,及我摯愛的家人及功不可沒的主持人孫子玲小姐與最強Keyboard手嚴亞斌老師,服裝造型師王繪甄小姐及最強Chris…等。只能銘感五內地說:「要成就一件事、要圓一個大夢,真的真的需要團隊的相挺、出錢出力,貢獻智慧與專業!!」至此,終於深刻體會出「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原來一個人願力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福報是四方大眾給我的,不但助我逃過54歲那年的車禍大劫,更能在今天一償宿願地載歌載舞(小跳而已!我已盡力學習),為我「耳順之年才要飛」的美夢揭開序幕!

 

「生涯規劃」是我拿手的講題,它意含著「生命」與「生活」的總和。珍惜「生命」,所以我們今天能齊聚一堂;善營「生活」,所以你們挪開它務,準備來這兒享受生活,各位都為我做了最佳見證─「找出亮點,活出精彩!」(這也是我有聲書的主題)再次感謝您!!

 

「婚姻與家庭」是我最關注的主題。除了生命與生活,家庭就是最重要的價值。有幸上週剛與外子吳景凱慶祝結婚三十六週年結婚紀念日,謝謝從不開口唱歌的他為我破例了。我們的兩個女兒定居美國十多年,這次也將由小女兒Iris(吳立馨)代表獻唱一首她多年前就曾抄給我,但我始終沒機會學的〈世上只有〉。

 

人生的四大夢,終能在這盛會中一一呈現,夫復何求?感謝在天之靈的爹娘,生我養我;感謝長官老師們,教我勉我;感謝親密愛人,愛我疼我;感謝女兒們,提供道場讓我修行;感謝好友、摯友、及「無緣的人」,是你們讓我變成更好的人;感謝五年級、六年級、七年級、八年級,甚至九年級的學生們,有你們,才有我揮灑「傳道、授業、解惑」的空間及舞台!以最誠摯之心,最「觀功念恩」之情,感謝您的參與,圓了我的夢,做了公益事!

 

天地有情,人間有愛,再次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