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覺天性療癒工作坊(3/3高雄班)

課程訊息 Back

主題:直覺天性療癒工作坊(3/3高雄班)
授課老師:廖文瑜,松澤明

課程介紹


直覺天性療癒工作坊

極精微能量——第一脈輪

 

還記得你最初來到世界的模樣嗎?

那個天真快樂、自由自在、對一切充滿好奇的孩子,

在你還未發生許多故事、尚未被被賦予***名字之前,

你是誰?

 

從何時開始擔心錢不夠用?

感到身體健康受威脅?

覺得生存不容易?

經常擔憂、沒有安全感?

 

很多我們頭腦、理智以為、知道或者自己覺得處理很妥當.....

其實,內心的擔憂、焦慮、害怕能量,全部存在身體裡。

 

這些用頭腦理不出頭緒的問題,其實都累積在身體裡,換句話說:

身體「知道」的遠超過你以為的;

不過身體所知道的事,必須透過工作坊課程中的「轉譯」才能被頭腦理解。

 

身體之所以能「知道」(Sense),

是因為身體是第一脈輪(根輪)所開出的花、結出的果,

更細膩的說,生命的一切就從根輪開始。

 

根輪不但是肉身體(物質)的基礎,更是精神進化的起點,一切都要從這裡向上提升,

如果它的精神訊息被忽略,人就遠離根輪本具的直覺,並且失去自動回歸正軌的彈性,於是越來越僵化、越來越容易擔憂物質層面的問題,最後落入孔子講的「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的困境。

 

第一脈輪工作坊將引導你深入身體內在,釐清自己對生存、安全、健康、金錢、匱乏的認知、感受,並且「活化」、「歸正」根輪的能量。如此,原本被自我意志掌控、僵固無比的問題便能逆轉,讓生命得到重新歸正的機會。

 

◎什麼是「極精微能量」

 

「極精微能量啟動平衡」是一套結合東西方哲學、傳統與技巧的身心靈療癒課程,從印度形而上學「七個脈輪及肉身體之外的多層精微能量體」出發,引導你認識、清理多層精微能量體之七個脈輪的堵塞或凍結,並運用心理學團體治療及以禪宗自性頓悟法,幫助人們一層層卸下生命重擔,走向解脫之道。

 

一個人除了物質身體之外,還有一般肉眼不可見、但卻能實際感受的精微能量體—地、水、火、風、空。七個脈輪在不同層的精微能量體上,各自有不同的特性與展現。以第一脈輪為例,它在第一體(肉體)的層面作用時,和生存、物質層面(如房屋、食物)有關;在第二體(乙太體 )作用時,則跟匱乏與安全感有關;在第三體(星光體)作用時,則跟物質向度的力量,在第四體(精神體)作用時,則跟接受不接受身體的狀況(如老化、生病)有關。

 

月收入幾十萬、年紀約六十歲的大老闆,經常感到恐慌害怕,三天兩頭進醫院。這就是第一脈輪(根輪)極度失衡所導致,而失衡的原因則跟七歲以前的成長過程有關,縱使吃藥能解決身體的病痛,卻無法根源性解決內在的匱乏感、恐懼,所以賺再多的錢都無法使失衡的第一脈輪恢復平衡。

 

 事實上,從入胎開始,每個人因為基因、父母、家庭、學校、社會、人生際遇......一路成長變成了現在的模樣,精微能量體早已失衡,有些過鬆、有些過緊、有些高亢、有些凍結,因而影響到個性、思想、言行舉止......但我們並不自知,頂多只知道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從極精微能量療癒第一脈輪(根輪)

 

當卵子與精子結合,胚胎開始在母體內孕育,一個生命體便開始發展第一脈輪,直到七歲左右,第一體(肉身體)大致完成。在這個過程中,如果孩子在安全穩定的環境中成長,第一脈輪自然是平衡的;反之,如果他的生存條件不安全、不穩定(包括懷胎期間的內外條件),比如:母親情緒起伏、家庭事件、父母離婚….孩子的第一脈輪從生命之初便處於失衡狀態,日後容易產生以下症狀: 體弱多病、極度敏感、躁動、方向感差、精神疾病、罪惡感、缺乏平衡感、交感神經過份活躍、記憶力差….

 

  直覺天性療癒工作坊  

 

運用多種東西方技巧,引導你檢視第一脈輪所對應相關課題的真實能量狀態,釋放壓抑失衡的雜質,活化停滯的能量,不被物質世界所困,使潛藏的生命能量向上提升。

 

◎如何進行根輪療癒 ?

 

一般來說,人們只活出3%的生命能量,是什麼因素使我們無法活出全部的能量呢? 工作坊中要做許多實驗,看看如何得到更多的能量?什麼是生命能量?我有哪些制約,使我無法活出真實的自己?我有什麼恐懼?對神性的能量敞開又意味什麼?

 

工作坊將透過遊戲、團體治療、靜心,深入探索自己第一脈輪所對應的相關課題,當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該主題上時,就開始活化第一脈輪的能量,原本的失衡、緊繃或凍結便能重新呼吸,脈輪便有了彈性,當我們越放鬆,就越靠近真實的自己,自然感到活生生、能量飽滿。

 

◎如何活出神聖的根輪力量

 

擔心錢不夠用,所以拼命賺錢;憂慮身體老化,所以非常努力保健。凡此種種,表面上看似正面積極,但從能量層面來看,其實是這個人的第一脈輪過度緊繃,導致能量高亢。反之,很想發財,卻提不起勁兒工作,便是這個人的第一脈輪能量過低,動能不足。

 

一般人不知道該如何善巧、平衡的使用根輪力量,不是過亢,就是壓抑逃避,結果就不由自主陷入走鋼索般的焦躁恐懼情緒中。只有真正認識根輪力量,人才能真正走向平衡。也唯有平衡的根輪,才能讓人產生直覺和天性中的方向感,超越身體、物質的迷惑,每每做出正確的抉擇,使坎坷的人生歧路歸向「中道」,從這個基礎出發,才能真正心想事成。

 

◎工作坊進行方向(實際進行內容將依現場參與學員的需求調整)

 

脈輪能量系統概論

調整關懷身體的態度

認識你的金錢模式

解放對「性」的制約

卸除物質世界的拉力,使整體能量向上提升

重新建構生命基礎

認識根輪的神性力量並帶入日常生活中

時間: 2018/3/3 09:30-17:30
地點: 高雄市左營區重建路8號10F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