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張峻斌博士本身精湛的醫學專業,以及他良好的口碑,每次現身在大眾場合,他經常被人問說:可以預約掛號嗎?

  而每次張博士總是這樣回答:「預約掛號還不如預約來聽演講,或報名上保健課程。」

  確實,能夠事先學習了解保健知識,避免疾病產生,總比有病時才去醫院求診,來得重要多了。

  而這也正是張博士四處演講授課,推廣預防醫學最大目的。張博士出生中醫世家,其父親張士君醫師乃香港知名的醫家、武術家、點穴專家。除了幼受庭訓,深得傳承外,張博士在中醫、針灸、耳穴、武功點穴、瑜伽、氣功及運動療法方面亦得到許多當代專家及隱世醫家的真傳秘授。

  多年來張博士均致力向兩岸三地民眾推展預防醫學、耳穴診療及傳統養生保健法。每年受邀至台、港、大陸及星、馬各國演講授課達壹佰多場。擅長於慢性病中西醫整合非藥物療法及身心安定處方的研究與應用。其開辦的耳穴療法實用班及中醫養生自療班等實務課程,為許多身心失調的個人及家庭提供重獲健康的DIY方法,深受各界好評。

學經歷

現職:財團法人賴本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中山大學EMBA《健康管理》教授
   廈門大學EMBA《壓力與健康管理》教授
   長江商學院EMBA《健康與壓力管理》教授
   北京大學MBA健康協會顧問
   廈門市健康保健促進會榮譽會長
   廈門國宇健康管理中心特聘專家

學歷:中國中醫科學院醫學博士

經歷:全球卓越口腔健康研究發展中心研究員(2009 至 2013)
   高雄醫學大學兼任教授(2009 至 2013)
   香港耳針學會理事長(2007 至 2013)
   高雄市中華健康養生協會創會理事長(1999 至 2005)

證書:香港註冊中醫師
   中國國家心理諮商師
   高級營養師
   健康管理師

獎項:榮獲2012全國廣播電視健康品牌欄目表彰大會“嘉賓主持”獎

活動公告

清涼音映像

  • 古代養生秘訣的現代研究與應用---活化形體肢節、增進活力健康 張峻斌博士

  • 活化形體肢節、增進活力健康 張峻斌博士

  • 激活頭面五官,啟動活力健康 張峻斌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