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照今塵(二)全系列(LD3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嚴定暹老師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7730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LD3C00
    定價:1200元 會員價:900
  • DVD 商品編號:LD3D00
    定價:1950元 會員價:1460

內容簡介

 

 

一、孫子兵法之人性化管理智慧
  成都諸葛武侯祠對聯 「能攻心則反側自消,從古知兵非好戰; 不審勢即寬嚴皆誤,後來治蜀要深思。」 20世紀名牌手機NOKIA之廣告詞:「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孫子兵法之人性化」之管理智慧幫助你了解「止戰」之秘笈、「不戰而屈人之兵」之智慧底蘊!

二、謹守分際、忍辱負重的賢相---蕭何、曹參
  當蕭何是沛縣的主任秘書時,劉邦曾經是他一手提拔的基層部屬,而後劉邦卻成為他的頂頭上司;面對一位忌刻多疑的老闆,這位賢相以天下安危為己任,盡散家財、忍辱負重,使歷經幾十年戰亂的初漢百姓得到休養生息的機會。蕭何、真真是一位肚子裡能撐大船的宰相!

三、從表相到真相---孫子兵法的形敵術
  孫子兵法哲學思考的背景:效天法地、道法自然 自然界的萬事萬物有一個共通的法則:相反而相成。這個哲學觀念用在策略上就是:虛實。再強的人都有弱點、再弱的人都有強點;碰到弱者的強點就是強敵;碰到強者的弱點就是弱敵!所以,從兵法而言沒有強敵、弱敵,只有強點、弱點;策略是避強擊弱、避實擊虛!也就是兵聖韓信所說:善用兵者以長擊短、勿以短擊長!而前提是:如何探測敵人的長短、虛實。要使敵人自揭底牌,在這方面孫子兵法也提示了幾項經典法則:

(一)作之而知動靜之理:觀察敵人的動作而後知道自己下一步要如何作
(二)形之而知死生之地:要敵人演給自己看
(三)角之而知有餘不足之處:與敵人小小過招以實地探測敵人之底線

※凡購買"嚴定暹老師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情愛紅塵---《史記》的生命美學》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古月照今塵(二)全系列
片長:5小時42分鐘

CD規格:全系列3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6片CD
DVD規格:全系列3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3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