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照今塵(一)全系列(LD1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嚴定暹老師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2876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LD1C00
    定價:1600元 會員價:1200
  • DVD 商品編號:LD1D00
    定價:3200元 會員價:1950

內容簡介

一、浴火鳳凰---太史公司馬遷之生命重建
  漢武帝時史官司馬遷,為戰敗失利的大將軍李陵仗義執言,卻使自己陷入死去活來的生命風暴;歷劫刑餘的司馬遷以「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情懷傳史——每一執筆,時刻縈心的是:我犯的錯不希望後人重蹈覆轍;我吃過的苦希望後人不要再吃同樣的苦;我所受的罪希望在人間絕跡!如此的真情摯愛,使司馬遷猶如西洋神話中浴火重生的鳳凰;時至今日,司馬遷是人中之龍、人中之鳳已是毋庸置疑的定論!

二、10倍速思考---孫子兵法的時間觀
  證嚴上人說:「時間可以造就人格;時間可以成就事業;也可以儲積功德;人生要為善競爭,分秒必爭;要學會過秒關,把握每一個當下!」。「把握當下」就是「孫子兵法時間觀」的精義,也是「十倍速思考」的不二法門!

三、創新者的修煉---孫子兵法的智慧思考
  「孫子兵法」並非大智略、也非大智庫,是大智慧之泉——提升個人的人生境界,幫助人開創成功的人生;所以,六千字的經典,歷經二千六百年的歲月,走過蠻荒,進入高科技時代依然光彩耀人間!

四、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從韓信的悲情看處世智慧
  一位戰功彪炳、功蓋當世的百勝將軍,他的一生猶如潮起潮落——捲起千堆雪卻倏然回歸原點!一位以形勢取勝,戰必勝、功必取的軍事天才竟不諳人情世事,面對自身的處境完全是懵懂無知!太史公以兵聖韓信盛極而衰的生命歷程提供後世英雄豪傑一面魔鏡:如何鑒照世情!如何自我鑒照!

※凡購買"嚴定暹老師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情愛紅塵---《史記》的生命美學》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古月照今塵(一)全系列
片長:6小時59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4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