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創業家用生命告訴你的事》推薦序:利他,成功企業家的核心特質

連亮森

2022-04-27

  過去我的工作就是輔導企業茁壯,包含經營育成中心等,每年輔導逾百家公司,接觸過無數企業家,深知企業經營困難。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議題,就是「什麼是成功企業家該有的特質?」也就是創業者若能具有這些特質,那其成功應該是指日可待。

  當我拿到這本書時,最令我驚豔的是,這正是我在尋找的答案:成功企業家該有的特質!而且本書更大的特色是它依照成功企業家所具共通特質分章節撰寫,又舉例哪些實際案例是具有這種特質,直接幫讀者做好歸納整理,真是貼心地服務讀者!也印證本書作者已成功落實此書所描述特質:「為客戶著想」。

  閱讀成功人士的故事,學習他們成功因素,可大大縮短我們奮鬥時間。研讀本書時建議不斷思索每個成功企業家的特質,進而內化、吸收成為自己的經營特質。本書不僅創業老闆應該看,作為一個專業經理人更該學習這些特質,則經營管理成效必能大放異彩!

  這些成功特質之中,最令我深思的是:「什麼是成功企業家的核心特質?」個人試著回答這一答案:「利他大愛」!唯有利他,為別人著想,為客戶、員工、合作夥伴、上下游業者著想,才能廣結善緣,創造貴人,也唯有眾多貴人才能讓自己輕鬆突破難關。貴人,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多利他,幫助別人,貴人就會源源不斷出現~~

  我找到的這答案是否正確?讀者不妨在研讀此書時多加思索……

  這是一本好書,值得一讀再讀……

※本文節錄自張天雄老師《創業家用生命告訴你的事》,文章版權所有,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但歡迎連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