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風水---玄關的四好五忌

劉蟠老師

2013-11-10

  玄關是一棟屋裡迎接客人的地方,也是客人來探訪屋主的第一印象。它的好壞,好比港灣天然地勢的優劣,決定了港口是否能成為優良貨運中心的條件。因此在佈置或設計玄關的時候要注意「四好、五忌」。

  所謂的玄關「四好」指的是:玄關寬、深、方、正。可廣招貴人、收納八方財氣。明亮、整潔。有助屋內居住的人腦筋思路清晰,懂得適時把握成功的機會。有自然陽光照射到玄關最為理想,若沒有,則要靠後天照明設備補強,讓此區光線明亮。空氣流通、氣味清新可人。代表商機無限,容易絕處逢生。具有招財納吉的優良風水擺設。例如,恰當的切花、盆景;吉祥的畫作、藝術品,代表可以廣結善緣、旺人氣,更能提升格局。

  上面「四好」也許我們無法四項皆備,但至少不能犯到下列「五忌」。所謂的玄關「五忌」指的是:玄關淺窄、歪斜。代表工作事業無發展空間。雜亂無章。代表工作事業一愁莫展,多羈絆。滿地鞋子。代表是非口舌多。入門就聞到異味,財神、貴人不臨。玄關黑暗不通風,代表前途「無亮」。

  能得前四好,要有一定的福緣,不是人人可得;後面的五忌是可以靠人為來改善的,希望大家都能盡力做到以提升自己的福氣。


※本文節錄自劉蟠老師網站,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分享連結原址。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