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羊健聲房~輕鬆發聲,健康護嗓(台北)

課程訊息 Back

主題:河西羊健聲房~輕鬆發聲,健康護嗓(台北)
授課老師:河西羊

課程介紹

河西羊健聲房,輕鬆發聲,健康護嗓

河西羊老師數年來的教學經驗,發現許多人有著嗓音不夠的問題,輕者說話、歌唱疲勞、沙啞、疼痛,重者則演變成聲帶的病變,聲帶長繭、小結、聲帶溝等等,這一切的肇因是來自於不正確、健康的發聲方式所導致,而一般坊間的聲音訓練課程,大都著重於教導學員如何「使用」聲音,較少探討聲音能力不足的現象。然而,面對音質、音量、音域能力不足的根本問題,其實是有方法的,聲音就如同身體一樣,只要對症下藥,搭配正確方法,持續鍛練就能看見效果。不論您有嗓音健康的問題,或是授課、公眾演說為業的專業講師,或是戲劇歌唱領域的表演藝術者,此課程都能讓您清楚體驗到嗓音能力提升後的改變與輕鬆。

 

 

 

課程目標

開發聲音的音質、音量與音域能力,改善發聲品質與健康。

課程目標

音量太小、無力,對聲音缺乏自信者、
長時間使用聲音後會沙啞或不適者,如講師、業務、客服…、
需寬廣音域(三個八度)、強健音量與豐富音色者,如主持人、演員、歌手…

 

 

單元一
正確發聲

 

聲音開發,音質提升、音域擴張、音量增加的正確發聲練習法。正確健康的發聲並不在”氣”、”腹式呼吸”等與氣息相關的課題上。而在聲帶與口鼻舌咽等部位的肌肉活動,要有健康的好聲音,關鍵是如何鍛練你的”聲帶”。

美嗓健聲理論: 聲帶才是發聲的關鍵,聲帶如何運作。基音與泛音,音高與音色的不同,以及人耳對各頻率的聽力差異,了解什麼泛音頻率抓人耳朵。

美嗓健聲實務: 鴨嗓音與呼吸法的迷思與真相,正確呼吸法放鬆身體,使聲帶健康運作。

強化聲帶的發聲練習法: 找到鴨嗓音、飆高音的練習方法,建立健康的發聲姿態與用力方式。

音響設備輔助方法: 認識音控設備,高低頻的增減對聽眾的影響。

場域空間對聲音的影響: 不同演講場合對聲音的影響與修調方向

  單元二
咬字構音與聲音表現

 

語言的表達是由子母音的構音所表現,咬字的姿態對發聲的最終成音品質,影響甚鉅。但此課程不以”正音”的角度來調整咬字問題,而著重在如何透過擴張、調整口鼻舌咽的空間與姿態來發出更具聽覺穿透力的嗓音。

舌根母音: 打開舌咽部的緊縮閉塞,使聲音更明亮。

子母音發聲統合: 鴨嗓歌唱法,擴開口腔空間與鴨嗓閉合,調整咬字構音的習慣。
音質情緒、音量、音高、節奏對聲音情緒、說服力的影響。

 

河西羊
講師簡介

 

自2014年9月起,應邀在愛盲學院開設「好聲音健聲培訓課程」近廿梯次。於2018年起於清涼音文化開設「河西羊的健聲房」與「河西羊的練功房」合計近卅梯次。課程內容理論與實務兼具,擅長以幽默的方式,一針見血指出學員發聲問題,深受學員喜愛。在聲音能力開發有深入研究與豐富的教學經驗。

 

 

學員迴響

謝謝老師讓我對聲音有新的知識和思維,我會努力依老師方法練習,讓聲音變得美好有力量。

 

謝謝老師,有邏輯性的課程架構,和親自示範,以及練習方式,都讓我覺得收穫滿滿,課堂練習真的有趣又讓人放鬆!多年教學過度使用的聲音,有點希望了!

 

老師能夠解答我對聲音的困惑,往往講話超過兩小時的我,就會聲嘶力竭,還想要知道更多練習的方法,解除我的困擾。

 

示範很多,實際演練很多戶所有可做之事,與背後原理都說明得很清楚,還提供了馬上可用的回家練習輔助APP與具體操作步驟,真的是繼佛心又含金量很高的課,謝謝老師。

 

 

 

河西羊 健聲房
輕鬆發聲 健康護嗓
費用:680元/人

 

2019/09/21 (六) - 台北班
時間︰14:3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