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訊息 Back

主題:【與心同行】上路吧!在世界山脊,為貧童種植希望-「遠山呼喚」的國際教育旅程
授課老師:林子鈞

課程介紹

“如果要我定義這是一場什麼樣的講座?”

“我想分享「迷惘」與「失敗」,這些人生中不可或缺,卻習慣避而不談的事。”

國際教育組織「遠山呼喚」創辦人如是說。

與其麻木前進,不如勇敢迷失這就是「我」。                                            ――林子鈞

 

在升學主義掛帥的台灣,20歲,是一個不成熟的年紀。

 

剛從高中解放,升上大學的年輕靈魂,往往正快樂的享受自由的空氣,無拘無束地感受校園生活的精采、繽紛,並逐漸糜爛與停滯……

 

大二的子鈞也是這樣的,考上台大經濟系,頂著名校光環,達成人生巔峰的他,面對開闊的椰林大道,卻茫茫然頓失目標…

 

努力完成「考高分,進台大,滿足親友期待」後,子鈞發現,原來他從來沒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期待」。

 

於是,他放飛自我,一放就飛到3700公里外被地震重挫的尼泊爾,在殘垣瓦礫間,陡然發現,原來自己握有拯救一個個貧窮孩童的武器,就是透過「教育」累積的智識與才能!

 

於是,「遠山呼喚」成立了。一個由一群20歲青年成立的NGO國際教育組織,透過落實階段學習系統,把尼泊爾孩童的輟學率從42%下降至2%,並創造98%升學率,為尼泊爾的孩子灌注翻轉人生的力量!

 

跨越了迷茫人生的掙扎與糾結,走過了與父母、社會價值角力的磨合,從準備休學的「厭世代」學子,到整合兩個國家的觀念差異,紮根異地教育,成為備受尼泊爾政府信賴的台灣夥伴。

 

林子鈞,今年26歲,將以一個新世代的行動者,帶您看見台灣青年人獨一無二的特質與力量。

 

也許您是為孩子的未來不知何去何從擔憂的父母、

也許您是尚在摸索生涯拼圖的年輕人、

也許您是壯志未伸卻迫於生活的夢想家、

也許您正在尋找帶領自己衝破日常滯礙的思緒和方法…

 

清涼音邀請您一起在線上與心同行,

11/20,讓林子鈞老師和您分享尋夢、逐夢、造夢的勇敢歷程!


林子鈞(Rikash Lin)

  國際教育組織「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相信教育可以為貧窮學童翻轉人生。

  二〇一五年,前往尼泊爾震央廓爾喀創辦NGO;二〇一七年,獲選臺大社會貢獻獎、獲邀校慶致詞。同年,畢業於臺大經濟系,並獲得尤努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基金會遴選,代表臺灣前往孟加拉總部參與培訓。二〇一八年,帶領團隊拓點至尼泊爾第二震央吉里地區;二〇一九年,獲《親子天下》評選為教育創新百大團隊。

  二〇二一年,《天下雜誌》評選為天下四十週年【未來領袖—變革者】,為最年輕入選者,《換日線》亦評選為【10×10亮點人物】。同年,發起「亞洲NGO人才學校」,前往越南、柬埔寨、印尼、緬甸開啟服務新篇章。

  二十五歲,熱愛邊界之外的冒險,偶爾登山、自由潛水、獨自旅行,常常作著「再流浪一次」的白日夢。在工作的時候奉行理性思考,平時卻著迷於文字創作;計畫未來的時候,總愛為人生出難題,跌倒後卻依然相信夢想。


◎講座時間:2021.11.20(六)19:30~21:30
◎地點:雲端(ZOOM)
◎費用:500元  


 我要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