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視訊教學簡報力(ZOOM線上)

課程訊息 Back

主題:4/10視訊教學簡報力(ZOOM線上)
授課老師:林稚蓉(小花)

課程介紹

本課程聚焦在視訊教學或分享型簡報,而非一般會議或提案型簡報

如果你是一位老師或是簡報分享者,要在線上進行視訊同步教學或分享,可能會面對到這些難題:
少了面對面接觸,加上許多人不開鏡頭或關靜音,對聽眾反應的掌握度降低,常常只能自說自話。
也因此說話速度會不自覺加快,以避免空氣中安靜的尷尬。聽眾也容易因為使用電腦與網路而分心、更沒有耐性。視訊教學簡報常會讓你上課很耗力,下課很無力…
造成聽眾注意力不集中除了先天上的限制,也來自於以下幾個關鍵問題:
(1) 簡報資訊龐雜又缺乏清楚的引導
(2) 單向講授缺乏互動交流
(3) 節奏缺乏變化或混亂無序。

 

要解決這樣的難題與無力感,只要做好三項基本功:
清晰感、參與感、節奏感,就可以有效掌握聽眾關注,創造良好的線上互動體驗!

1. 清晰感:引導聽眾焦點

 清楚做好視訊教學的視聽焦點引導(視窗介面、投影片、口語),讓聽眾不迷路、好理解

2. 參與感:營造雙向互動

 掌握視訊互動的6原則,運用最低的科技,為聽眾創造最豐富的互動體驗

3. 節奏感:規劃流暢體驗

 透過「視聽體驗設計表」做整體規劃檢視,讓節奏律動有變化,讓聽眾由淺而深逐步體驗     


適合參與對象:

1.熟悉PowerPoint簡報功能操作,能獨立製作簡報內容者。
2.想提升工作簡報的製作、呈現、編排、溝通效率者。
3.本講座採用ZOOM會議程室線上授課,為確保學員能順暢進行上課,須配合課程使用桌電/筆電搭配視訊鏡頭及麥克風進行課程,並對會議室和相關電腦操作有基本熟練度。


 我要報名 

 

清涼音教育學苑 洽詢專線 07-803309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