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羊的健聲房(ZOOM線上)

課程訊息 Back

主題:河西羊的健聲房(ZOOM線上)
授課老師:河西羊

課程介紹

 

【課程簡介】

  有些人的聲音天賦異稟,又好聽又耐操,聲音的表情豐富,但普遍上來說擁有好聲音的人是少數,更多的人遇到的問題是聲音不夠用,容易沙啞、疼痛、不耐久講,更不要說什麼聲音表情、抑揚頓挫了。

  這有其天生的發聲構造問題,但一如「人身」能「健身」來改善體型,「人聲」也能透過有效的發聲方法來「健聲」,提升聲音的音質、音量、音域,以及持久的續航力。

  河西羊老師透過聲譜分析來確認發聲時發聲姿態、動作與聲音最終呈現之間的關係,而建立了獨特的聲音訓練方法,並已有多年的教學經驗與成果。教學經驗不論是聲帶長繭、聲帶溝而發聲困難的學員乃至需要拓展音域、強化音色的歌手都有極大的改善空間。

  有了好的聲音基礎,並不代表就用的好,要如何用聲音強化說話的說服力,這亦是個值得探討的問題。河西羊老師所提出強化聲音說服力的方法,立基在人的聽覺在接收資訊時的偏好與特性,透過掌握好人類聽覺的偏好特性,能讓相同的表達內容有更好的說服效果。

  課程強調發聲訓練與聲音說服力的學科性,分析方法為何有效為主要重點,對於想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的學員特別建議這個線上課程。

  若發聲困難的困擾極大,則建議以一對一的視訊課程為宜,需要「健聲」教練一對一的指導改善。


【課程內容】

 第一階段:如何擁有健康的好聲音 

主題1. 人聲與人類聽覺的科學

◆人為什麼能發聲

◆聽覺特性與發聲

◆關鍵的發聲能力~歌手共振峰

◆關鍵母音的發聲動作研討


主題2. 如何練出好聲音
◆鴨嗓音的功效
◆輔助性的訓練法~舌、氣壓、彈唇
◆呼吸的真實功用
◆舌根母音的進階改善


 第二階段:如何用聲音提升說服力 

主題1. 聽覺訊息接收的特異現象

主題2. 節奏斷句
◆斷句的重要性
◆流暢度的假象
◆語速過快失序

主題3. 音高與音量
◆音高音量四象限
◆音高練習
◆弱音練習


【課程資訊】
授課時間:3小時,9:30~12:30
授課方式:Zoom
費  用:1600元;舊生複訓300元,待主辦單位審核資格後,通知匯款


7/20(三)   我要報名 

 

8/27(六)   我要報名 

講師介紹

河西羊老師

自2014年9月起,應邀在愛盲學院開設近20梯「好聲音健聲培訓課程」,課程內容理論與實務兼具,擅長以幽默的方式,一針見血指出學員發聲問題,深受學員喜愛。在基礎發聲、演說聲音表情、非理性說服各方面皆有深入研究與豐富的教學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