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紀錄 Back

主題:【河西洋的練功房】學員證言
授課老師:河西羊老師 
課程日期:2018/10/26


  【河西洋的練功房】學員證言  

王良玉   (講師,上課期間:2018/6月~迄今)

自認為說話習慣屬於快樂類型,因此20多年來聲音仍保持的不錯。參加河西羊老師的課程,驗證老師所教導的,當能以笑容的姿態(鴨嗓)發聲時,能舒適發聲、聲音好聽,嗓子也不會受傷的原因。

英國坦諾福斯癌症照護中心、皇家音樂學院合作研究合唱對癌症病患的幫助。發現癌症患者參加合唱團練唱1小時,能增強免疫力、紓緩壓力改善心情,有助於病人後續療程。

七月間因逢家母辭世,不捨與喪痛身心重挫。上聲音練功房,低落情緒得以逐漸紓解,身體也漸修復。因此”聲心靈”超值課程,邀約大家來體驗~


陳虹君(婚禮主持人&即興劇演員,上課期間:2017/10~迄今)

一個每次和朋友去KTV都只是當分母不拿麥克風,根本不喜歡唱歌的人,怎麼可以連續不間斷地上河西羊老師帶狀課程一年以上的時間?

當初在尋找聲音開發課程,主要是希望可以在即興劇領域,透過聲音的變化,創造出更多不同的情緒!因為我的聲音音頻偏低,音色單調,需要調大音量時會用喉嚨吼,所以持久度不高!還記得第一次進入教室看到老師,整堂課就是在教我們學鴨子「阿」不停,心裡的OS是,「這是甚麼鬼課程!」但因為學費都繳了,我就耐著性子跟老師耗到結業看看最後會發生甚麼事情!沒想到,我就這樣一期又一期,跟著老師「阿」了一年!

到底聲音發生了甚麼變化?我直接說成果,即興劇演出,在沒有麥克風的情況下,可以連續演出2天3場,每場2小時,聲音的亮度只會越來越好;而之前一場婚禮主持在麥克風臨時出狀況,全場200多位賓客,依然可以輕鬆運用老師教導的「面罩表情」方法,不用麥克風,帶出讓賓客聽清楚,受感動的交手儀式!
如果身邊有工作或興趣會運用到聲音,我都會很推薦老師的課程,因為這堂課絕對不只是老師長得帥,聲音好聽,課程又紓壓!重點是,我很喜歡老師的理念,「健聲」就跟「健身」一樣,都需要一段時間的練習,更需要一個好的「健聲」教練!

趙文英(演員,上課期間:2018/04~迄今)

首先⋯必須說我是一個對自己聲音非常沒有自信的人,更不用說是唱歌了⋯

之前也有上過許多有關聲音&呼吸的說話課程,或是小班制的唱歌課,學習下來的感覺還是覺得離想把話說好、歌唱好的距離很遙遠⋯

原本想要放棄時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報名了河西洋老師的清涼音班,從第一堂認識鴨嗓到現在比較懂得怎麼控制讓聲音從對的位置出發,這過程中發現自己真的有進步!且老師的教學方式是我目前遇到最讓我開心、放鬆的~有時甚至會覺得練習唱歌是一種紓壓、沒有壓力的練習!跟著老師的指導做與練習,發現自己的進步與改變覺得很開心!

老師教課的方式很特別,就是不要我們想太多,只要好好的專心發聲、從放鬆去找出自己聲帶震動的感覺開始⋯也因此上課過程很快樂,覺得來上課很像是來玩聲音,去找出自己聲音有更多的可能性和發展性。老師也會用簡單好懂的方式跟我們聊有關聲音的理論,讓我們懂得自己可以再做些什麼去改變自己現在的聲音與說話習慣~

真的很謝謝老師!現在我不再覺得說話是自己的弱點,也可以很有自信的大聲唱起歌來~
謝謝老師的教導與開啟我對唱歌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