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紀錄 Back

主題:第36梯高雄簡報五力
授課老師:林稚蓉 老師
課程日期:2020/10/18


第36梯簡報五力於2020.10.18在高雄展開,踴躍參與的學員來自全國各地。

 

在林稚蓉老師提綱挈領地指出優質簡報必須具備兩個功能:說服聽眾+達成目標

 

林稚蓉老師說:一門優質課程必須能帶得走、用得出,而要把優質課程學的好,需要有好習慣、好方法、好同學。

 

林稚蓉老師舉出70%的失敗簡報,都源自「沒有設定清楚的目的」。
簡報目的≠簡報題目。

 

林稚蓉老師以”三ㄉㄠˋKPI”指出簡報目的=你希望簡報後聽眾有何改變?

 

林稚蓉老師對目標力的定義為:簡報前有目的,簡報後才會有結果。

 

林稚蓉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界定簡報目的,應當避免陷入盲區。

 

林稚蓉老師生動活潑的引領學員利用海報紙與便利貼釐清簡報製作的竅訣。

 

林稚蓉老師實際使用便利貼說明簡報的三段式結構法。

簡報結構:開場、主體、結尾;內容順序:主體→開場→結尾。

 

林稚蓉老師解釋手法力中的比喻是讓外行人聽懂,讓內行人更懂。
好的比喻,通常給人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感覺。

 

第一組學員發表簡報實景。

 

第二組學員發表簡報實景。

 

第三組學員發表簡報實景。

 

分組競賽最後由第二組的學員,獲贈林稚蓉老師出品的限量獨家簡報筆記本。
林稚蓉老師最後也用「真正"極致的簡報",不是譁眾取寵的花俏技巧,而是對"聽眾"與"內容"有"深不可測的了解"。」為本次研習做了完美的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