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力仁老師長年擔任科技、製造業人力資源主管,洞悉企業內部流程、組織團隊運作、跨部門溝通協調、主管管理職能以及人力資源發展的關鍵因素。張老師授課風格生動、幽默,擅長運用簡單有趣的互動,傳達管理、溝通或職場重要的深層意涵。能讓學員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快速進入課程核心。

  張老師除了在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實務經驗外,也取得職涯顧問認證資格,因此在融合企業領導管理與職涯諮商經驗,透過其階段性的導引下,將企業對課程的期望,確實傳達給學員。是一位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講師。

學經歷

學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與人力資源發展研究所

經歷: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處
   永豐餘造紙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
   世平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發展部
   宏正自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資源中心

證書:ASTD美國訓練與發展協會講師培訓班認證
   百年樹百人講師第六期認證
   富士康集團認證授課講師
   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訓練發展、招募任用、績效管理、生涯發展、勞工法令管理師認證

專精課程

類別

課程名稱

摘要說明

團隊力

凝聚共識,共創未來的團隊共識工作坊

透過引導討論與現況問題的釐清,達到 :

共同願景,共同擘劃;共同資源,共同運用

共同問題,共同解決;共同成果,共同慶賀

目標力

工作目標設定與高效能績效管理

透過理論、案例與活動,瞭解目標管理的兩大階段以及目標設定的原則。學習從日常管理、工作教導與面談技巧中,做好績效管理。

決斷力

問對問題,找對方法的決策思考模式

透過理論、案例與活動,瞭解問題的定義、問題的特性。透過問題思考結構法,找到問題背後的問題,並嘗試找到解決方案。

管理力

工作教導與部屬培育

瞭解主管的角色定位,學習工作教導的計畫、時間的選定、工具的選擇以及實際操作演練體驗工作教導的方法與意涵。

管理力

工作關係與衝突管理

瞭解基層主管的工作關係著重在平時與部屬的相處。學習面對員工問題與衝突管理時應有的作為與步驟。

管理力

工作改善與目標設定

使學員學習正確描述工作現況與定義問題。引導學員從可能的解決方案中,透過決策分析表找出可行的工作改善方案與行動計畫。

管理力

基層主管管理培訓

透過理論、案例與活動,學習基層主管的四大重點,領導與管理的角色、工作績效改善、員工問題處理,以及工作技巧指導。

整合力

專案管理實務工作坊

透過有效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專案管理的學習不再枯燥無味,有效瞭解專案的特性、領域、功能以及實際操作的運用。

 

曾授課單位

    一、科技&製造業

    鴻海精密工業()、富士康科技集團、華碩電腦()、聯華電子()、燿華電子()、永豐餘造紙()、宏正自動科技()、士林電機()、應美盛()、匯豐汽車()、大田精密工業()、臺灣穗高科技()、捷智商訊科技()、正成集團()、崇偉營造工業()煒太()達穎塑膠()、嘉聯益科技()、全興工業()、友晁能源材料()亞洲水泥()

    二、 金融服務業 :

    聯邦銀行、中國交通銀行

    三、餐飲服務業

    福容大飯店()、國泰商旅()、統一午茶()、基富食品()元加治食品()、大成食品()、清心福全()、大浦鐵板燒()田季發爺()、怡人園()

    四、其他服務業

    震旦OA事業群、曼都髮型()、新技髮型()、俊嶽企業()恩主公醫院、康林國際事業()、金豐禾()、中保寶貝城()欣雄天然氣()、羅氏藥廠()、大侑健康企業

     五、公開班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國貿學苑

    六、政府機構、學校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勞動部、審計部、農會、漁會、各大專院校、各區就業服務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