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榮祥老師

  對於現在人而言,以古人為師,常只是一句口號。一者,承載古人智慧的經典深奧難解;二者,以為古人所說,都只是一些道德教誨,別無新義。

  然而當聆聽過黃榮祥老師對傳統經典的詮釋之後,往往會讓人驚訝於古人解決問題的智慧之高超巧妙,非常值得效法學習,而且用在當今社會,不管是感情、事業、家庭、人際關係等各個層面,都非常實用且有效。

  黃榮祥老師,長期浸淫中華文化傳統典籍,精通儒、釋、道三教的思想精髓,尤其鍾情老莊思想,且有獨到見解,最近正在努力學習易經哲理。黃老師以他豐富的人生閱歷,加上深入淺出、靈活生動的表達方式,輕易就能揭開傳統智慧的面紗;聆聽他的演講,就像與古人面對面聊天,在輕鬆愉快之間就能深入經典,妙悟人生。

  目前身兼兩個文教基金會董事,本身也是教育志工,且致力於兒童讀經教育與城市閱讀經典故事的推動,黃老師為拉近傳統與現代的距離,雖然忙碌,卻樂此不疲。

出版作品

莊子智慧系列

學經歷

  現任職於百世教育科技公司企業大學教育長。對於儒、釋、道三家經典皆有所涉獵,常與同好研讀、講習;尤其喜愛老莊思想。身任兩個文教基金會董事,本身也是教育志工,致力於兒童讀經教育與城市閱讀經典故事之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