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舒國文老師演講的感覺,就像他的名字般,總不禁被他那極富創意的表達方式,與幽默生動的演說效果所感染,使得聽講的過程,不僅是一趟知識和智慧的學習之旅,更是令人身心舒暢的精神饗宴。所以能信手拈來皆文章,魅力表達無障礙,除來自於舒國文老師精湛的專業與豐富的輔導、培訓經驗,更是因為他在表達的過程中總是比別人多一點創意,多一些用心。

  也因為這樣別出心裁的創意表達,加上他精於整合與創新的能力,讓舒老師在成為傑出的「專業演說家」之外,也是一個成功的「心自由作家」與「口才禪學家」。

  舒老師授課最大的特色,總是想方設法,讓聽講的所得在生活中落實,進而塑造一種超脫舊有慣性的嶄新思惟與實踐動力。

  您渴望突破現狀,超越宿命嗎?聆聽舒老師,成功之門將為您展開!

學經歷

現職:People口才大學創辦人兼首席講師
   舒式主持人培訓學院創辦人兼首席講師
   世界和平會(聯盟)大日功養生班公益推廣教師
   口才禪學家 、主持人、演說家 、作家

經歷:ILS人源整合學苑首席講師兼口才諮商師
   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婦女大學企管講授老師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經理聯誼會秘書長
   國際扶輪3490地區五股扶輪社2000-2002節目主委
   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高階主管簡報訓練講師
   大智國際行銷顧問(股)公司執行長兼首席顧問
   中華電信訓練所(股)公司幽默口才訓練老師
   裕隆汽車集團銷售說服力訓練老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校系招生解說員訓練老師
   警察廣播電台全國長青網幽默口才講座專訪老師
   教育部學習型家庭推動童話村執行顧問兼講師

證書:日本經營士
   美國PERSONA/專業講師/OAS.PM顧問師
   服務業品質專業師認證考試合格
   行政院勞委會人力仲介師考試合格
   人力資源管理師/經理人/顧問師/流通經營師/企業策略高階班受訓合格結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新育成中心經理人受訓合格結業
   內部品質稽核員受訓結業暨考試合格
   國際貿易秘書受訓合格結業
   MTP受訓合格結業

獎項:榮獲台北市教育局93.94年度創意優良口才課程教師獎
   榮獲聯合國NGO世界和平教育者國際協會特殊貢獻獎章
   榮獲聯合國NGO世界和平聯盟特殊貢獻獎章
   管理雜誌評選全國500大講師

著作:《老舒的口才》
   《老舒的笑應》
   《品對人無價》
   《說話魔法師》CD
   《新生存力系列》CD/DVD

授課風格

  擅長多向對話模式來引導互動,演講授課已超過3000場次以上,演講授課單位及對象涵蓋產、官、學,而且所得之評語皆為『幽默風趣、寓教於樂』。

專精課程

  舒國文老師的專業專長為人力資源發展、口才禪學、整合學習、形象溝通等四大系統,以這四大系統延伸的訓練課程如下:
一、口才禪學訓練
二、幽默講師訓練
三、特長開發訓練
四、顧客服務訓練    
五、服務行銷訓練
六、團隊動能訓練
七、顧問行銷訓練
八、圓夢理財訓練

曾授課單位

    一、非營利組織(NPO)

      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經理聯誼會、桃園縣八德市社會大學、中華民國紳士協會新莊分會、3Q跨業交流會、台北縣工業會企業經理聯誼會、數位心靈跨業交流會、YWCA企業人聯誼會、國際青商會新莊分會、博陵文教成長書院、中華民國紳士協會積穗分會、五股健言社、中華民國天慈愛心功德會、財團法人快樂陽光基金會、宜蘭縣工業會。

    二、學校團體

      台北市士林社區大學、桃園縣政府社區大學、、桃園光明國中、中原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松山社區大學、新竹照東國小、中壢文化國小、中壢中平國小、新竹仁愛國中、台北市立百齡高中、樹人家商口才訓練社指導老師、中山社區大學教師讀書會、桃園縣元生國小、桃園縣茄苳國小、中壢信義國小、彰化縣溪湖國小、桃園南門國小、南投社區大學。

    三、政府機構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台北縣政府勞工局、新竹市政府勞工局、陸軍司令部勤務指揮部、台北市立圖書館東園分館、海軍陸戰隊陸戰六六旅、陸軍第五三戰鬥工兵群、聯勤通信電子器材基地勤務廠、海軍航空指揮部、桃園縣後備指揮部、法務部矯正人員訓練所、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

    四、公司行號

      RST企業集團、金達偉工業(股)公司、台証綜合證券新莊分公司、合正科技(股)公司、達建工業(股)公司、康福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恩得利工業(股)公司、富味鄉食品(股)公司、美兆健檢(股) 總公司/分公司、世爵形象有限公司、侑能工業(股)公司、大智國際行銷(股)公司、香格里拉休閒農場、7-11統一超商(股)公司、Career就業情報資訊(股)公司、華儲航空貨運站(股)公司、蕾莉美髮集團。

    五、國際扶輪社

      五股扶輪社、南門扶輪社、西門扶輪社、大稻埕扶輪社、五工扶輪社、新莊東區扶輪社、台中潭子扶輪社、林口扶輪社、泰山扶輪社、明門扶輪社、文山扶輪社、稻江扶輪社、大溪中央扶輪社、台北錫口扶輪社、八德扶輪社、南門扶輪社、新泰扶輪社、鶯歌扶輪社、台中大甲北區扶輪社。

清涼音映像

  • 金牌上班族---超級點子推銷員 舒國文老師

  • 致富密碼---撼動人心的說話技巧 舒國文老師

  • 舒國文老師簡介 舒國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