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聆聽董旭英教授的演講,不像是在喝一杯能馬上挑動起您的味覺神經的珍珠奶茶,而像是品嘗一盅香氣四溢的上等清茶。

  品茗,適合慢慢品味,雖然不甜,卻是淡中有味;過程中也許有些苦,但總能苦後回甘,這才是上等好茶。

  同樣一場動聽的演講,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絕不只是將知識敘述得多麼精湛專業,或是把故事講得多麼引人入勝,而是他能否引領您從耳朵聽,漸漸進入到用心去體會、體驗。

  用心體會是更深入的學習與啟發。董教授演講所以如此耐人尋味,是因為他極擅長在尋常生活裡去發現一種生命裡的妙悟與感動,這也是因為他比別人更用心生活,也更用心關心遭遇的人事物。

  更難能可貴的,董教授獨樹一格的董氏幽默,更讓人在品嘗他的智慧與經驗饗宴之餘,又多了不少聆聽的趣味。

  董教授其平易近人的處世風格與赤子情懷的自然流露,並不因他的高學歷與高社會地位而打絲毫折扣。

  聞到茶香飄溢了嗎?何不親嚐一口董教授即將為您端上來的心靈茶點!

 

學經歷

現職:國立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心理健康促進諮詢委員
   教育部九年一貫課程推動小組「教學研究輔導組」
   綜合活動學習領域輔導群輔導委員
   台南市婦幼安全關懷聯盟理事

學歷: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社會學博士

專精課程

一、偏差行為
二、青少年犯罪
三、計量研究
四、教育社會學
五、社會心理學
六、家庭關係
七、童軍教育

清涼音映像

  • 珍愛自己---建立健康的自我 董旭英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