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谷底翻升,望見希望藍天——一名嚴重的口吃患者到寫作、演講之路!

  「挫折是成長不可或缺的養分,苦難更是最寶貴的生命禮物」是陳三峰老師奉行不渝的座右銘。陳三峰老師從小是個嚴重的口吃患者,自卑與憂鬱情結曾讓他深陷生命幽谷廿多年,如今卻能從谷底翻升,在寫作與講師之路上望見希望藍天。

沒有煙癮、酒癮、唯獨「寫癮」很大。

  書寫也能成癮,因為創作,就像鍾愛生命中唯一的情人;我和僅有的一生談戀愛,藉由文字譜出認真活過的音符。書寫譜成的樂章,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期許透過寫作與演說,以自身經驗與學習領悟自勉勉人,替擾嚷塵世傳遞一些希望之聲、光明之樂,同時幫助更多人突破困境,實現夢想、理想。

閱讀陳三峰,啟迪智慧創造成功!
聆聽陳三峰,助您邁向幸福高峰!

學經歷

現職:清涼音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特約編輯
   自由作家
   講師

學歷:佛光山佛學研究院畢業

經歷:雜誌社、出版社「文字編輯」、「採訪編輯」、「企劃」等
   台南市崇明國小故事志工

獎項:作品曾獲府城文學獎、誠品書局、人間福報徵文比賽等獎項。

著作:《圓滿一生由我導演》(清涼音)
   《看見.在彼此的關係中》(清涼音)
   《佛教文學典故》(常春樹)
   《中國(台灣)民間諺語》(滿庭芳)
   《八仙傳奇》(滿庭芳)等

授課風格

擅長具有創意而富吸引力的表達,不管是訴諸文字或口語表達。

  由於自幼養成熱愛閱讀的習慣,加上近十幾年整理清涼音上百位講師群、數百場演講字幕的工作經驗,讓他的學習領域深入而多元,因此嫻熟眾多講師的表達技巧,尤其擅長以故事形式的巧說妙喻來傳情說理。

  加上個人戲劇性的人生經歷,能從一位自幼嚴重口吃患者到作家、講師之路,頗具勵志性與啟發性。其在台南市崇明國小擔任十年的故事志工經歷,更他習得能以較不具說教的形式,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自然學習。

專精課程

從嚴重口吃患者到寫作、講師之路/勵志成功&心靈成長
書寫的力量-如何透過文字療癒、成長/心靈成長

一、「吸引力法則」的成功秘笈—情緒導引篇/情緒管理
二、「吸引力法則」的成功秘笈—關係經營篇/親職教育&兩性關係&人際關係
三、「吸引力法則」的成功秘笈—溝通表達篇/溝通表達
四、「吸引力法則」的成功秘笈—夢想實現篇/勵志成功
五、「吸引力法則」的成功秘笈—靈性成長篇/心靈成長

 

曾授課單位

    學校、社團、讀書會、企業團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