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藝術教育工作十餘年,服務過的對象從學齡前幼兒、中小學、一直到成人都有。在學校藝術教育之外,也曾舉辦三十多場心靈畫布工作坊,帶領一般民眾透過藝術創作與內心對話,進而看見自己目前的狀態,並從創作中產生力量。

  由於本身熱愛藝術創作,並且在多年的藝術推廣工作中,一再見證藝術創作帶給人心靈的力量,於是對於藝術治療產生興趣。自2017年起開始向呂素貞老師學習藝術治療相關課程(初階、進階、督導、師資培訓),並且與素貞老師合作帶領多場藝術治療工作坊。

  2020年,與呂素貞老師合作藝術治療繪本書-[我要知道我是誰]。希望以繪本的形式介紹藝術治療的故事,並分享自己學習藝術治療之後的收穫與體悟,希望讓更多民眾能夠認識藝術創作帶給人心靈的力量,進而願意透過簡單的藝術創作活動來陪伴自己、認識自己、照顧自己的心。

學經歷

畢業於新竹師範學院美勞教育學系,現任教於桃園市私立中小學,教授視覺藝術課程。

專精課程

專長及講座內容:
1.如何以簡單的藝術創作陪伴自己的心(藝術陪伴講座及創作體驗活動)。
2.我要知道我是誰_藝術治療繪本(繪本故事與創作歷程分享、創作體驗活動)。
3.心靈畫布工作坊。(畫布、壓克力顏料、複合媒材)
4.心靈曼陀羅工作坊。(畫布、壓克力顏料、複合媒材)
5.藝術治療精神與藝術教育的結合。(實務分享及創作體驗活動)
6.如何帶領兒童享受在藝術創作的世界。(實務分享及創作體驗活動)
 

活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