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印卡老師

  於一九二四年生於緬甸瓦城,一個傳統的印度家庭。 一九五五年開始,向著名的烏巴慶長者學習佛陀的內觀方法,此後的十四年歲月,在烏巴慶長者的指導下,在緬甸繼續練習內觀和閱讀有關訊息。

  烏巴慶長者一直渴望內觀的方法能回傳印度;從葛印卡身上,長者發現了「正法的使者」, 因此於一九六九年指派他為合格的內觀教師, 前往印度,開始貢獻一生,傳播正法的訊息。

  一九七六年,在印度孟買附近的伊迦埔里,成立了國際內觀中心。一九八二年,更在世界各地,開始由助理老師配合錄影、錄音教材,舉辦內觀課程。 美、日、緬、英、法、澳、泰 .等國家亦相繼成立內觀中心。一九九五年,葛印卡老師首次造訪台灣,並於同年八月開始舉辦內觀課程。一九九七年,於印度孟買附近籌建大佛塔,為推動正法在印度的復甦,往前跨了一大步。

  葛印卡老師的教導,著重在內觀的實修,總是告誡他的學生要親身去實踐正法, 並且應用到日常生活之中。目前全世界在將近四百多位的助理老師的教導下,每年學習內觀的學員數以萬計。

學經歷

1955年開始,向著名的烏巴慶長者學習佛陀的內觀方法
1969年烏巴慶老師指派他為合格的內觀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