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與你所相信的力量一同前進

李勝隆老師

2007-10-28

證嚴法師曾說:『我們對自己的生命只有使用權而沒有所有權』

  我們這一生要如何使用有限的生命,產生一定的價值,一直是我思考與努力的方向。每一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所追求的生命意義與生活價值也有所差異,個人認為價值觀是沒有辦法比較的,它是一種自己所相信與最真實內在聲音,親愛的朋友你是否想過你的價值是什麼?這個問題很重要,值得你去思考與找尋的。『與你所相信的力量一同前進』吧!

  可能有些朋友,所追求的價值是『成功』;而有些人則以『幸福』為終身目標。其實,『成功』與『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沒有好與壞的差別。個人曾經在一本書中《七年賺到 1500 萬》看到作者的定義,作者認為『成功』就是「得到所愛」,得到自己所愛的「名、利、位、權、錢」;而『幸福』就是「愛己所得」,珍愛自己所擁有的事物。如果按照這個定義,我們可以知道成功的人不一定隨時會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因為他們會有更高、更大的目標要追尋,很難滿足的。反觀幸福的人則卻會隨時感覺到自己是成功的,因為知足常樂是他們的特質。當然,『成功』與『幸福』沒有對與錯,好與壞,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與認同不一樣。

  我的選擇是『幸福』,當然,也因此而放棄了一些所謂『好的機會』,也曾有朋友笑我為什麼那麼笨,但是,現在的我回頭看過去的決定,我覺得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我真的生活的很快樂、滿足與幸福,因為我的身邊一直有最支持我的家人與團隊在,每天都可以與他們相處,不用透過電話來表達思念。『機會』與『幸福』我是如此的選擇,何謂『擁有』?何謂『失去』?擁有與失去只是看法與角度的不同,親愛的朋友,相信你也會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不用再去做無謂的『計較』與『比較』了,真的很沒有意義,讓自己能活的更像自己,『把握當下』的享受每一分每一秒,勇於做自己的主人,進而掌握住自己的命運,決定自己前進的方向,不需要再活在別人的兩片嘴唇之中了。讓別人的想法與看法左右了自己的方向。

  在這一套「優秀卓越」的有聲CD中,個人將生活的一些想法與各位分享,希望對各位朋友有些啟發與感動。在這套有聲書中,我覺得:

可能無法讓你得到千萬財富,卻可以讓你得到真實感動
可能無法讓你擁有成功秘訣,卻可以讓你體會生活樂趣
可能無法讓你聽到大師智慧,卻可以讓你品味幸福滋味
可能無法讓你馬上改變生命,卻可以讓你思考前進方向


※請尊重著作權,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分享連結原址。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