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只要年輕不要老的24招

楊薇老師

2007-11-29

  不論你現在有沒有老;只要從此刻起,每天多花一點點時間與心思,相信一年後的今天,你一定看起來比現在更年輕。美國國家老年研究中心發言人珍•蘇爾說:只要你稍稍改變日常的生活習慣,並且懷抱著自己看起來非常年輕的強烈欲望,相信這個願望很快就可以實現。

  另外還指出不論你現在年齡有多大,從此刻開始實施你的"再現青春計畫"就一定來得更容易。以下這24條建議,是經過徵詢多位專家們的意見及綜合比較後提出的"再現青春計畫"記住:沒有老、沒有醜、只有懶。一切就從現在開始吧!

一、健康之道
 (一)不要總是坐著;要盡可能找機會站立。因為只是站立就可以為你消耗掉身上不少多餘的熱量有助減肥。

 (二)一天當中至少要做4次短程的步行。步行不僅有助你消耗熱量;而且可以使你看起來更有精神。美國87歲的心臟病學家,幾屆美國總統的保健醫師懷特教授曾說:人類長壽的秘訣沒有什麼奧妙,只是步行多、進食少、睡眠足而已。很多長壽人都宣導百煉不如一走。

 (三)選擇一項或多項你喜歡且很容易進行的運動,如慢跑、騎車或游泳等,每週最少運動3次.每次至少要30"分鐘"。

 (四)如果可能的話建議你少搭電梯。因為爬樓梯可以消耗很多熱量,可強健腿部肌肉且可以讓你的臀部看起來更翹,也有人說過,每爬一階樓梯可延長1-2秒鐘的壽命。

 (五)站立或行走時,腰要挺直、挺胸昂頭、保持優雅姿態,這樣會使你覺得自己好像變高了、更充滿了自信、人也會變得更有精神。

 (六)穿上一雙好的運動球鞋會讓你在行走時“特別有勁”。

 (七)開車上班時,停車地點最好選擇在離公司有一段距離的地方,由此經年累月下來,你以步代車的這段行走會對你減輕體重有相當幫助。對開車族特別推薦。

 (八)正常性生活。性生活具有體育效應,做愛是可消耗掉不少熱量的運動。令人愉悅的性生活,更能讓你覺得年較且充滿朝氣。

二、飲食之道
 (一)減肥不一定把節食作為唯一的方法,通過減少攝食高脂食物也很有效,一星期下來就足以讓你減肥一磅。最理想的方法是將你攝取的脂肪量減到你目前攝取量的30%。一個人要想保持年輕時的身材,一年比一年難。女孩在19歲時跳一場舞就可減輕5磅體重,但到了39歲,要想減輕5磅體重非得要節食一周不可。所以若想身材保持得好;一定要從年輕時開始,且要終生堅持。

 (二)每天至少吃5種蔬菜或水果,以便能獲得足夠的維生素。維生素是消除體內引起衰老的氧自由基的重要物質。

 (三)既使吃零食最好也改為低脂品.如無油爆米花、米制糕餅等。平日飲食要"少鹽多醋、少鈉多鉀、減少鹽份氯化鈉,因為過多的鹽會使體內蓄留過多的水份.看起來擁腫不堪。

 (四)儘量減少喝咖啡,每天最多喝一至二杯咖啡或一罐可樂。過多的咖啡因會讓你的精神恍惚。

 (五)喝酒也不要過量,每天量最多一至二杯。且紅葡萄酒為好。因為喝酒會使你的皮膚乾燥,酒到體內也可轉化為糖令人發胖。

 (六)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這類飲食中牛奶含鈣質較多。鈣可增強你的骨質、使你保持青春的體態。

三、美容之道
 (一)每天早上起床後,先以冷毛巾敷眼3分鐘。這有助於消除眼睛四周的浮腫。如果這樣不能消除浮腫,那就改用冷茶水沾敷眼睛2分鐘。

 (二)保持頭髮柔軟光滑.洗髮時最好使用含防曬成份的洗髮精,豔陽天出門時最好戴上遮陽帽。

 (三)每天最少睡7小時,失眠對美容的危害最大.最明顯是皮膚變得鬆弛,出現眼袋。

 (四)保持牙齒潔白、且要定期看牙醫。至今在有些地區與人打招呼的習慣是說:你的牙齒真白噢。常用於初次見面問好的常用語。

 (五)不要讓你的雙膝和雙肘透露出你的年齡。方法是沐浴前,用嬰兒油塗抹在你的雙膝和雙肘上,然後用小蘇打粉敷在膝和肘部,沐浴後,再用潤膚液塗抹膝部和肘部。

 (六)在陽光普照的天氣裡出門.最好戴一副好的太陽鏡。這樣可以使你不必老是被太陽照得瞇著眼.從而可避免過早出現眼角的魚尾紋。

 (七)如果必須長時間曝露在陽光下.最好使用防曬油乳液。因為過度曝曬會傷害皮膚且使皺紋提早出現。

 (八)每天最少喝8杯水,充足的水份可以有助於保持皮膚健康而富有彈性。

 (九)不要用熱水洗臉和洗手。理想的用水溫度是30。C左右。過熱會使皮膚粗糙,而過冷又洗不掉油膩。

 (十)髮型也要跟得上潮流而改變,不要只是堅持自己的習慣。


※請尊重著作權,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分享連結原址。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