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堅持品牌,不斷進化的「求精外語」留學機構

張天雄老師

2020-08-03

  從只有兩個人報名的補習班,到現在高雄地區商務人士中,七成以上都曾經在這裡進修苦讀過。「求精外語留學機構」五十年來屹立不搖的故事,可以說是一部高雄補教界的傳奇。如今扛下公司發展重責的王怡瑾,娓娓道出這近半世紀的奮鬥歷程。

面對少子化,用明確目標展望未來

  補習班的業務從民國100年開始,慢慢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因為我們的主力課程是以大學以上為對象,所以受到影響的時間要比文理補習班慢一些。但這幾年因為失去人口紅利,看到很多補習班倒閉,尤其是知名的連鎖英文補習班威爾斯無預警倒閉,全省不少學生受了相當大的損失!因此,受高雄市教育局委託,免費讓威爾斯受害學生上半年各類英文證照課程,挽回社會對於補教業的形象觀感。在少子化日趨嚴重的日子,求精仍然做了許多公益,如每月協助支援3位外師到偏鄉六龜龍興國小,龍興國小有1/4的孩子們是孤兒,在英語村日讓孩子們能夠接觸到外師,對英文產生興趣與國際接軌。每年也跟教育局配合提供育苗專案,讓清寒學子也能夠補習英文,不因貧困而讓真正想學好英文的學生錯過學習機會!

  面對大學以上市場的萎縮,我們也把觸角漸漸往下延伸到高中、甚至國中資優生,營造一個優質的出國留學輔導環境,給需要的人最好的選擇。

  「求精」的目標導向很強,我們就是輔導證照考試,不做其它課程。在這裡,沒有一般兒美的聖誕Party,我們的學生都是認真來學外語的,所以看不到其它文理補習班上課趴著睡覺的情形,學生都很珍惜來這裡學習的機會。

  近年來,公務機關對於公務員、老師、主任、校長的專業要求越來越高,有許多公務員會來進修,若有個別要求的,會進一步轉為「一對一」的客製化家教,這些需求讓我們在大環境不利於補教業的情況下,還是能夠持續開創新機、另闢藍海,找到一條出路。

  隨著口碑的累積,受知名飯店邀約,我們也舉辦全程外師的冬、夏令營。與一般營隊不同的是,「求精外語」著重於英文環境的營造,營隊內容以國際視野為出發點,如:國際禮儀、英文簡報、用餐禮儀、高爾夫球……等,讓孩子們做一位真正與國際接軌的人。

專業做好一條龍服務

  AI世代的來臨,「求精留學」在專業的英文領域中,發展出更多的強項來創造獨特的教育方式。臺灣深受北美文化影響,許多父母與學生仍將美國留學作為第一選擇。「求精外語」每年也為美國學校舉辦與坊間不一樣的留學展,我們帶美國學校代表深入校園直接與學生接觸,也與美國在臺協會保持友好關係。我們安排在臺協會官員與學校代表近距離接觸,讓學校代表們有機會深入了解臺灣教育環境,而非不斷的趕教育展行程,避免數度來臺卻依然對臺灣教育感到陌生。此外,英文線上教育也是不斷創新,「求精外語」代理跟英文相關的線上課程,不管是英文商用會話、國際性多益、托福、雅思及歐盟考試,都可以零時差練習與上課。我們期許精益求精的「求精外語留學機構」,持續在英文訓練、冬夏令營、遊學與留學一條龍的完善服務下,再創下一個50年的未來。

  求精外語站穩市場的經營智慧將在第一、四、六、十章中出現,不容錯過!

※本文節錄自張天雄老師《創業家用生命告訴你的事》,文章版權所有,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但歡迎連結分享。

精選 張天雄 出版作品

創業家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