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相信就會產生奇蹟

洪傳隆博士

2008-07-02

  記得國中的時候為了讓自己的英文程度有所精進,於是向佛祖告不是,偷偷跑到基督教會所舉辦的免費「英語進修班」補習。只是每每踏進巍巍的白色教堂,心中便有一股罪惡感,老是覺得「舉頭三尺有神明」,這種因貪便宜而違背信仰的事,絕對會有所報應的。因此前面幾堂課,當洋老師很耐心地在教KK音標時,我卻坐立難安地直冒冷汗,可能是我的窘迫處境太明顯,引起洋老師的注意。

  某天下課他把我叫到跟前,用生硬的國語問道:「你不喜歡我嗎?」我紅著臉連耳根都發燙,當下只是傻傻地猛搖頭,「明天晚上你來參加團契,可以嗎?」(所謂團契就是他們的「定期聚會」),我嚇呆了,這更是大逆不道的行為,我絕不能答應。可是望著洋老師殷切的藍眼睛,我竟然像著了魔似地點了點頭。

  隔天晚上,我怯生生地踏入教堂,見到十多位小朋友和神父圍一個圈正在分享聖蹟。有一位大哥哥淚流滿面地說:「我爸爸和媽媽要離婚的那個晚上,我以為神要遺棄我了,我好絕望。我拼命禱告,幾分鐘後我竟然昏昏沈沈地睡著了,夢裡彷彿見到了上帝,祂告訴我一切都會沒事的,我像是飲了荒漠甘泉般,寧靜了許多。清晨時,爸媽竟然和好如初,微笑地坐在床邊看著我醒來,這一切都要讚美主!」

  那個團契的夜晚,所有人都感動莫名,紛紛分享他們心中的神蹟,可是僅僅只有我一直保持沈默,直到散會。當我要離開門口時,洋老師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洪同學,相信就會有奇蹟,無論你的神是誰!」至今,我還是虔誠信仰佛教,但是洋老師的這句話卻成為我另一個堅定不移的信仰。

  是的,相信就會產生奇蹟。因為相信是一股堅定的力量,它會產生希望和勇氣,大將軍因為失去信仰,刎頸自盡;皇帝因為失去信仰,失去大片江山;政黨因為失去信仰,成為泡沫;而組織夥伴因為失去信仰而黯然離開。相信的力量讓你即使走過死亡陰影的幽谷,都會泰然自若;相信的力量會開闊人們的視野、擦亮我們的心靈之窗、邁向康莊大道。親愛的夥伴,選擇需要智慧,而成功就靠相信的力量了。

  相信是一股堅定的力量,是心靈上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支撐你的信念,陪你走過漫漫的人生長路。


※請尊重著作權,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分享連結原址。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