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預約天堂

趙翠慧老師

2014-08-17

真的有天堂,相信嗎?

  十幾年前,我第一次採訪小慧姐談「瀕死經驗」,就被她的天界之旅深深吸引,也對她死過復活後病痛不藥而癒感到驚奇。原本就感性熱情的她,更是充滿光和愛,到處分享她的「瀕臨死亡」經驗。因為採訪小慧姐,我開始對「瀕死經驗」的議題產生興趣,多方閱讀相關書籍發現,有過「瀕死經驗」的人並不少,而且在他們死而復活後帶回的天堂訊息,都是如此美好,原來,死亡並不可怕。

  去年,清涼音出版社邀請小慧姐南下演講,並計畫將小慧姐的演講集結成冊,邀請我整理,我於是有機會再一次聆聽小慧姐幽默風趣的生命分享,她的言語充滿智慧,充滿慈悲,充滿生命力;她的言談之間,有一種奇妙的無形的加持力,讓人內心感到平靜,充盈著喜悅的能量。

  《生命的禮讚---天堂帶回來的訊息》一書,收錄了小慧姐三場演講─生命的邀約、生命的觀照、生命的享受。「生命的邀約」要邀請讀者一起思考,生命的本質是甚麼?生與死又是甚麼樣的一種繫連?

  每一個人都忌諱死亡,每一個人都「貪生怕死」,小慧姐說:「如果不是我自己遇見了生命的最後階段,經歷了六年的時間在病痛中、在恐懼中,在一種沒有希望裡面,然後開始尋找生命的答案……」幸運的,小慧姐在瀕臨死亡的經驗中找到了生命的答案,原來,真的有天堂。

  原來,人死後並不是就沒了,並不是生命從此消失,靈體脫離肉體之後,靈體會前往天堂( 佛家語說「天界」 ),而天堂的美好更勝人間千萬倍,無法用言語來形容,這是所有瀕死經驗的人的共同體驗。因此,重返人間的人不再恐懼死亡,因為生死只是生命的一種轉換,就像蛹蛻變成蝴蝶,死後,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等著迎接我們。

  了解生命的真相之後,會不會產生一種迷思,認為既然天堂那麼好,活在人間又那麼苦,那乾脆自我了斷算,早早回到天堂。不行,當然不行,在生命法則裡有其生老病死的自然程序,來到人間學習課題沒有完成,就想越級回天堂,怎麼可能呢?史威登堡( 十七世紀的一位通靈的科學家) 在《天堂與地獄》一書中,清楚地告訴世人,有天堂也有地獄,為善者上天堂,造惡者下地獄,自殺是最重的「殺業」,怎麼可能上天堂呢?那怎麼辦?就是要學習如何讓生命活得更好。

  在本書的第二卷「生命的觀照」,小慧姐引導大家如何觀照生命。她說:「生命是如此的活潑生動,這麼的燦爛,這麼的迷人。只要你決定把生命過得歡喜,你的生命就歡喜起來,就快樂起來,完全在於你自己的決定。」

  小慧姐在這個單元裡面舉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告訴我們「苦」與「樂」決定在「心」,是「心」決定了感覺的苦與樂。她提到「永遠的非洲爸爸」曼德拉,因為堅持反抗種族隔離政策而被捕入獄,在囚禁二十七年的歲月裡,受盡凌辱。但是在他出獄之後當選了南非總統,他對於傷害他的人,不僅沒報復,反而感恩他們讓他有反省、修練的機會。這是多麼偉大的胸襟啊!以這樣的心胸看待世間的人事物,還有甚麼是苦呢?還有甚麼難關過不去呢?

  這本書最有意思的是,小慧姐教大家如何享受生命D I Y。雖說天堂是一個美好的境界,在回到天堂之前,我們也可以把人間變成天堂,那不是更美妙?於是,小慧姐教我們如何享受生活。

  小慧姐在瀕死經驗後帶回許多特殊能力,其中一項是大量的閱讀。在博覽群書之後,整理出許多好方法來幫助自己、幫助別人改變能量。例如,她教導大家「觀想藍光在愛中」,她提出「好言好語好溝通」,她說到「堅定信仰生信心」,她實踐「參與活動在當下」,最後,就會尋找到「快樂的護身符」。小慧姐提出的論點都不是唱高調,而是切切實實可以練習,可以實踐的。

  讀完這本書,您會發現:原來,生命可以轉苦為樂;原來,生命的享受不在物質;原來,人間可以是天堂。如果,我們每天懷著歡喜心、感恩心,讓身心充滿光與愛的能量,讓我們的感知時時與天堂的頻道相接,當我們要回去的那一天,大天使必定來迎接我們,迎接我們回到天堂的家。

天堂的門票可以預購,您相信嗎?我相信,而且我立刻就要預購。


※本文節錄自趙翠慧老師《生命的禮讚---從天堂帶回的訊息》,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分享連結原址。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