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秒懂的簡報製作(台北&高雄)

課程訊息 Back

主題:一看秒懂的簡報製作(台北&高雄)
授課老師:林稚蓉

課程介紹

高效率職場工作者︰一看秒懂的簡報製作。課程設計:林稚蓉老師
 
職場簡報製作的實際難題

職場的簡報內容總是充滿著資訊與數據,看了許多簡報設計的書,卻發現 [大圖片+短標題] 的設計很難應用在實務上。你可能有以下狀況:

 
龐雜的資訊,如何整理出清楚的邏輯架構?
資訊難以刪減的狀況下,如何讓重點凸顯?
如何資訊排版,才能有效搭配口語的表達?
如何從一堆的數據中清楚呈現簡報的重點?
 
 
秒懂簡報設計的 4 步驟
目標設定

思考聽眾所關切的議題
設定簡報的目的與標題

  資訊淬鍊

資訊的分段與精煉
資訊的關聯與重組

  版面設計

資料的邏輯架構版型
圖文資訊的編排設計

  重點層次

重要性的分層強調
邏輯性的順序呈現

 
清目標:從 聽眾(Who) x 簡報目的(What) x 傳遞架構(How) 三個問題來設計整體目標,讓簡報不跑題。
 

明確訴求:利用「一行標題法、副標搭配法、利益數字法」,讓簡報的訴求一看就懂。

 
 
 
文義解構:利用「切分段落、摘要下標、精鍊文字」3種方法,在龐雜的資訊中提煉出關鍵要點。
 
關聯重組:利用「分組關聯、層級關聯、動向關聯」3種方法,思考資訊的關聯,重新排列組合。
 
 
 
視覺動線:理解人的閱讀方式,符合視覺動線安排的3原則:由上而下、由左而右、多個層次,可運用10種動線來安排資訊。
 
邏輯版面:利用資料的邏輯架構版型,快速建構版面,讓人一眼理解整體關聯。
 
 
 
一致設計:將投影片的字形、色彩、版面進行一致性調整,讓設計不雜亂,重點一目了然、層次分明。
 
層次表達:利用(1)簡化:去除雜訊、(2)強化:凸顯重點、(3)分化:分段說明,讓聽眾好理解、講者好說明。
 
 
 
 
課程效益

你將會學到什麼?
它將帶給你什麼好處?

 
解決簡報製作上80%的實務問題
(提高你的生產力,增加給人的好感度)
解決簡報製作上80%的實務問題
(提高你的生產力,增加給人的好感度)
解決簡報製作上80%的實務問題
(提高你的生產力,增加給人的好感度)
 
 
❶ 情境:

舉出職場實務上常會遇到的投影片設計問題,讓你融入情境,馬上學,可以馬上用。

  ❷ 方法:

老師會以實務上的投影片當作案例,並進行設計原則與軟體功能的解析,一步一步修改給你看。

  ❸ 練習:

搭配簡報案例的練習,將軟體功能實際操作過一次容易產生印象,學習效果加倍。並搭配學員間的交流,讓彼此可以觀摩學習。

 
 
 

適合參與對象:

1. 本課程是針對「工作職場型簡報設計」,若是想強化教學演講型簡報設計,請參考另一門課程【花言樵語練簡報–教學演講型簡報設計】。

2.電腦製作簡報的基礎功能不甚熟悉,請勿報名。

 

 

學員課前準備:

1.課前需求問卷:
報名成功後,會請您填寫「課前需求問卷」,讓講師更了解你在簡報上想要解決的問題,於課程中做更好的加強。

2.課前繳交自己的簡報:
報名成功後,會請您繳交2頁想要再優化的工作簡報,課程中將會實際練習修改。

3.自備隨身碟上課:
本課程會在電腦教室上課,請將2頁想要再優化的工作簡報放在隨身碟,帶來課堂上練習。

 
 

 

學員回饋

30多年,第一次有投影片與我合而為一的感覺。

講義內容豐富,又有統整參考資料,十分周到貼心,實用性很高,很有收穫。

非常精彩的課程,讓簡報新手和老手在這堂課都有收穫,讓我想參加小花其他簡報課程。

由淺入深、邏輯結構、系統操作性強,受益匪淺。這是我上過受益最大的簡報課程。

非常實用的課程,課程中常常有"哇!原來可以這樣做"的驚喜。確定是可以帶得走、用得上的課程。

年初參加"簡報五力"課程即感受小花老師是武力強大的人,今天再把五力當中"設計力"做強化,又進一步強化自己的武力了。

學習到許多ppt秘技和設計巧思,許多以前土法煉鋼的做法,透過老師的教導未來可以更省工,更smart。

從沒想過簡報製作課程可以教得這麼有系統,一步一步改造簡報的過程都讓學員現場體驗練習,是本課程的精華。自己一直摸索都沒研究出來的技巧,聽一次課就都學到了,非常超值的課!

 
 

講師介紹

林 稚蓉 (Chris Lin)

 

授課經歷: 專攻簡報技巧,公開班與企業内訓超過800堂。
簡報指導: TQC PowerPoint認證專家諮詢與命題,指導各行業簡報超過3,500份。
簡報分享: 個人簡報在全球最大簡報分享網SlideShare的瀏覽總次數超過250,000次。
簡報著作: 出版簡報類書籍《Keynote關鍵報告》。
簡報專文: 今周刊雜誌《好簡報只要10分鐘》、Career雜誌《打造職場即戰力》。
公開課程: • 簡報之五力全開-簡報的戰略思維 (實體課程)
• 一看秒懂的簡報製作-工作職場型簡報設計 (實體課程)
• 花言樵語練簡報-教學演講型簡報設計 (實體課程)
• 3C線上教學力-線上教學的互動技巧 (Zoom線上課程)
 
 

一看秒懂的簡報製作.梯次報名表

梯次 地點 日期 報名  
1 台北 2023-05-14(日)

台北: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99號16樓  恆逸教育中心(南京復興捷運站7號出口)


高雄: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5樓  恆逸教育中心
(獅甲捷運站3號出口)

 

課程費用
3800元/人

2 高雄 2023-06-18(日)
3 台北 2023-11-26(日)
4 高雄 2023-12-10(日)
 
一看秒懂的簡報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