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擁有著如複製般的都市化人生,日復一日在充滿稜角與再造的環境裡,被過多的選擇所誘惑與誤導著。你還記得上一次放鬆肩頸享受大自然的感覺嗎?前一日與朋友聚餐時,你有認真專注於聚會的歡愉,還是不時拿起手機玩弄呢?

  在時代的巨流裡,人生的熱情很容易就被磨滅,所以隨時提醒自己將熱情的幫浦不時打氣,尋找快樂的本源,才能遠離憂鬱與沮喪。

  尋找快樂,必定從自身做起。從事牙醫本業的李偉文老師,透過分享,將最喜歡的閱讀推廣至社區,讓診所變成了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同時為了保護大自然的美好,與朋友們創立了荒野保護協會;長年書寫的習慣,也讓他保存了許多豐富精彩的人生經驗。

  李偉文老師用心關懷身邊的所有人事物,觀察環境的改變與大自然生命的能量,重視身教、親子互動以及生活中所有無所不在的教育。

  都市裡的溪流淙淙、每一份美食味道的文化、傾聽與享受大自然的那份心,這些種種的細微心思,你我都能一同感受,並學會分享。現在就一起先來共享李偉文老師的心靈森林浴,為熱情幫浦打打氣。

學經歷

現職:牙醫師
   生物學作家
   環保志工

學歷:中山醫學大學牙醫系

經歷:荒野保護協會第三屆、第四屆理事長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
   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董事
   金鐘獎評審

證書:牙醫師考試及格

獎項:金鼎獎
   榮獲台北市立圖書館、國語日報、民生報合辦第46梯次「好書大家讀」獎

著作:《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一個牙醫師的荒野大夢》
   《傾聽自己的鼓聲》
   《我在黃昏的日落前趕路》
   《我的野人朋友:16個守護自然的遊俠故事》
   《教養可以這麼浪漫》
   《自然課可以這麼浪漫:李偉文的200個環境關鍵字》
   《看新聞學思考:增進孩子對世界的理解力與知識力》

清涼音映像

  • 讓陽光灑在心上 李偉文老師

  • 探索孩子未來的競爭力 李偉文老師

  • 傾聽自己的鼓聲 李偉文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