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於高雄旗山的農家。八歲立志成為作家,十七歲正式發表作品,才情敏慧,一鳴驚人。

  先後得到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金鼎獎、吳魯芹散文獎、聯合報散文首獎、時報文學獎首獎、中華日報文學獎首獎、中央日報文學獎首獎、作協文學獎等得獎記錄空前,被譽為「天生的作家」。

  他從少年到壯年,出版過一百多本著作,隨著閱歷的廣大、體驗的深刻,不斷提升境界,被台灣文化界譽為「台灣文化的良心」。

  他從文學到佛學,悲智雙運,情境兼容,不斷創造新局,被大陸藝文界譽為「當代散文八大家」。

  林清玄的文章風靡華人世界,作品多次被選為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的小學、中學、大學語文課本,影響深遠,獲頒「全球華人文化薪傳獎」。

  林清玄老師說:他的人生就是在追求真、善、美、聖的境界,他從小嚮往文學,是基於這樣的追求,青年時期醉心哲學,是基於這樣的追求,壯年之後進入佛學,也是基於這樣的追求。

  他的座右銘是「平常不平凡,單純不簡單」,這使他能保有細膩體貼的心,深刻的體會萬象萬法,能見人所未見,發現生命至真至情的美好,也能得人所未得,觸及生活至善至美的感動。

  寫作近四十年的林清玄老師,至今出版過一百二十幾部作品,「著作等身」已不足以形容,他的書從地板疊起來,剛好觸到屋頂。

  他說:「希望在屋頂上開一朵蓮花,一直開到天上去,讓有緣的人都能聞到花香,也在自心開一朵蓮花。」

學經歷

學歷:世界新聞專科學校

經歷:《中國時報》主筆
   《時報雜誌》主編
   《新象藝訊》總編輯暨專業作家

清涼音映像

  • 觀照的智慧---清淨心看世界 林清玄老師

  • 生活的智慧---歡喜心過生活 林清玄老師

  • 老先覺的話---菩提心.台灣話 林清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