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2016愛你一路~饒夢霞如歌人生說唱會

饒夢霞教授

2016-10-15

五年前,成大饒夢霞教授55歲生日時,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自己進攝影棚錄製歌唱光碟。這片光碟有她陶醉唱歌樣子。光碟礙於版權,無法在外面傳播,很榮幸清涼音小編有機會看到饒老師熱愛唱歌的可愛身影!

在一次的講座現場,饒老師說:「我60歲的生日願望是開演唱會」。哇!!務實的小編,好像沒有過什麼夢想,大學教授開演唱會的夢想,實在是太勁爆了。當下小編覺得「有夢想真好」!

在清涼音工作,小編有很多辦講座的經驗,當時也沒多想,自己有沒有能力辦演唱會。講座後,小編興奮地跟老師說:「老師!我幫您辦演唱會」,當時老師沒說好或不好!但這件事就很自然的開展了,老師的夢想串起了小編的夢想!

去年清涼音幫饒老師出版了《如歌人生》,這本書記錄了饒老師的生命故事,求學,戀愛,美國打工,攻讀博士,育兒,教書,四處演講...,這點點滴滴被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串起!

我們籌組了很棒的演出團隊,「2016愛你一路 饒夢霞如歌人生說唱會」,愛說愛唱的饒老師,將又說又唱地引領我們經歷她的生命足跡。

我們深深相信,這說唱會不僅是這位被暱稱為「台灣大嬸」的生命記錄,也是我們的生命記錄~我們也都走過某些共同的生命經歷!

偷偷透露,12/16台南、12/17台中這二場演唱會,我們邀請了五位與清涼音有合作的老師,他們都與饒老師有著不同的緣份~他們將跨界登台為大家帶來什麼?還蠻值得期待的~

再偷偷的爆料,饒老師為了說唱會,不僅練唱歌,看中醫調氣,還有更令人驚奇的學習....,請拭目以待~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感於饒老師勇於圓夢的精神,我們祈盼人人都能看見自己,勇敢做夢。「如歌人生」公益說唱會盈餘將為青年朋友舉辦「看見自己-青年成長營」讓更多青年朋友,透過擅長引領學員探索自己的激勵名師王一郎老師的營隊,看見獨特的自己,儲備勇於追夢的勇氣!

購票詳年代售票系統 goo.gl/s7sf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