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平衡造就七子登科的美滿人生

傅家義老師

2020-01-02

  平衡有三大法則,其一是穩定式平衡,上下左右同時微調。其二是互流式平衡,就像坐蹺蹺板、魔術團表演的以一根細棍子轉動碟子,平衡做得好,蹺蹺板就玩得愉快,碟子也不會掉下來。其三是不平衡的平衡,就是吊車槓桿的道理。不同的情況就得用不同的方法,這都得自己細心地加以揣摩。

  平衡有六大步驟,第一步是柔軟,就是要拿捏好輕重緩急的步調,按步就班;第二步是定位,就是把自己的角色演好;第三步是內觀,簡單說就是自我對話,想清楚自己要做什麼;第四步是外尋,打破盲點與主觀,要了解及接受外在的情勢或變化;第五步是調整,計畫人、時、事、地、物,整合運用資源。第六步是落實,沒有做永遠都是零,做就是奇蹟的開始。

  我們一定要開心地生活,這有四絕招:第一招是笑,大笑的時候身體細胞是放鬆的;第二招不生氣,生氣是別人做錯事我卻懲罰自己,千萬別再這樣笨了;第三招是正面看,要有感恩、積極的意念;第四招是放鬆,心真的放鬆,身體細胞才能放鬆。不騙你,這四招可以讓我們健康快樂地多活三十年。

  平衡才能得到健康快樂,才能得到七子登科的美滿人生,這才是真正的圓滿人生的財富。所謂七子登科,指的是掛頭牌的一定是健康快樂的身子,後面跟著的是一副好腦子、賢慧的妻子、聰明的兒子、豪華的房子、嶄新的車子、還有用不完白花花的銀子!

※請尊重著作權,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分享連結原址。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