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喚醒存在的力量:禪卡的20道人生練習題》作者序

孫子玲老師

2021-11-03

  嗨,親愛的,你好嗎?在你的人生中,也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挫折嗎?哪些挫折讓你印象深刻?哪些挫折把你狠狠打入谷底?哪些挫折,讓你意外地長出了新的能力?我喜歡稱呼這些人生課題為:老天給我的「人生練習題」。

  每當前來找我禪卡占心的朋友或學員問我:「我的人生為何這麼淒慘,遇到這樣的人,把我傷害得好深!」我總會拿起我最愛的一本繪本,說說這個故事「小靈魂與太陽」。

  天上有一個小靈魂,他對神說:「我是誰?」神說:「你是光啊!」「可是我要怎樣才能體驗到我是光呢?」神回答:「那你得經歷黑暗,才能體驗及看到自己的光,在黑暗中你才能發現自己的特別。」

  當小靈魂來到地球體驗自己的光時,詢問天上其他的友善靈魂,有誰願意跟他一起到地球幫助他體驗自己,體驗他想設定的何謂「寬恕」。其中一個友善靈魂自告奮勇地說:「讓我陪你吧!」小靈魂很開心地說:「那我要如何報答你呢?」友善靈魂回答:「當我來到人間扮演那個讓你討厭的人時,帶給你磨難的角色時,你要記得:我是愛你的!我是為了讓你學會,在愛中寬恕你自己而來。為了讓你看見你自己的光,所以我扮演了黑暗,讓你去練習活出你自己的光,認出你是誰?」神也在旁微笑地說:「你要永遠記得,我派遣給你的,都是天使。」

  每每我說完這一個故事,無論是禪卡占心個案或者是禪卡學員們,都能重新帶著一份愛的視角,敞開心探索自己的人生旅程,去看看這個階段,我們從宇宙那裡拿到了哪一份「人生練習題」?練習題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更靠近真實的自己,喚醒我們存在的本質力量。

  子玲以44個真實故事,20道人生練習題,包括感情課題、親子課題、外遇課題、金錢課題、父母課題等等各式各樣的人生真實挑戰,並佐以20張禪卡智慧,帶著你一起探訪人生,看看44 位故事主角,是如何完成屬於他們的人生練習題。以「主題統覺測驗(Thematic Apperception Test, TAT)」底蘊,把「禪卡圖像的潛意識連結」,設計成輕鬆有趣的探索行心理測驗。知道自己目前的心理訊息後,再透過其中的小單元「愛自己‧愛提問」,練習當遇到類似的人生練習題時,如何「自我對話」,並進一步找自己內心的「答案」。

  我也將這20多年的心靈教學中,最受歡迎的單元「讓關係更美好的冥想集」,再次優化版本,收錄在我的Podcast 節目,你可以透過文字進入練習題的同時,也打開你的感官,跟著子玲療癒的聲音,同步滋養這個珍貴的自己喔!另外,我錄製了一支影片「情緒敲排拍」,帶著大家在情緒奔騰的90 秒內,如何安頓自己的情緒,「愛自己,從安頓自己的情緒開始。」所以這本書除了有文字陪伴外,更有聲音音頻,短影片的溫暖陪伴喔。

  當「印度哲學家」奧修大師,遇見「美國家族治療大師」維琴尼亞‧薩提爾(Virginia Satir)女士,他們為社會帶來了愛與療癒的能量。子玲沉浸在「東方和西方生命哲學」能量池中多年,找到可以「喚醒存在的力量」,幫助我們在做練習題時,一步步重新愛上自己的方法。

  在我創立「Fly 芙愛占心學院」的願力中,正帶著這兩位大師的愛,在陪伴中喚醒學員們那雙愛與自由的翅膀,鼓舞他們展翅飛翔,去感受自己「存在的力量」。

  感謝這些故事的主角們,同意分享他們穿越的故事,更謝謝他們響應我的理念「讓生命影響生命」。如果故事與你的生命也有雷同處,那更代表著在這個世間,有人正做著和你同一道「人生練習題」呢!此刻的你,不孤單!

  如果你正在找尋生命中「一個答案」「一份力量」,那麼我們一起啟程找尋自己存在的力量吧!

  另外,我特別規劃了一份為你量身打造的禮物,閱讀前請準備一支筆,把感動你的地方,輕輕劃下記號,這份禮物如何傳送給你,詳情請見後記喔!子玲愛你喔!

※本文節錄自孫子玲老師文字書《喚醒存在的力量:禪卡的20道人生練習題》,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連結原址分享。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