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音樂世紀典藏(二)(Q29929)(代理商品)

  • CD 商品編號:Q29929
    定價:990元 會員價:891

內容簡介

 

中國樂器+NEW AGE超水準4CD典藏,文學詩詞+國畫山水的心靈饗宴!

 

告別了前四輯的山河大地,書香音樂世紀典藏2開始走入了遠古詩人的心靈空間,以及說不盡的浮生夢事裡。同樣是書香,卻多了份感性,多了點浪漫。

 

【花間夢事】、【夜來藏情】、【桂花落】、【相思幾時歇】,跳脫既定的思考模式,雖是不一樣的演出呈現,依舊是「書香音樂」的古色古香,依舊是東方神秘的蕩氣迴腸…

 

書香音樂是以國樂為主奏的新世紀音樂,國樂演奏部分匯集兩岸名家,如大陸新銳-朱霖、高市國樂團吹管組首席-羅啟瑞等;樂曲大都是創作,製作群包括這名心靈音樂作曲家-奕睆居士、榮獲金曲獎最佳編曲-周志宏、紀華麟,以及新世紀音樂編曲大師蔡志展等;詩詞部分選有蘇軾、李白、白居易、李清照等名詩名句,國畫部分則選有高義煌、張俊等大師的潑墨山水傑作。插畫部分更精心挑選相當著名之東方畫姬〈德珍〉及插畫王子〈威廉〉之繪畫作品,只要細心品味,自然會感受到高質量多重美感的震撼!

 

亞洲唱片製作人奕睆居士表示,取名書香音樂,源自古人以「琴棋書畫」,作為自娛娛人的四樣才情,音樂雖不能形諸文字,卻和書畫一般能傳達詩情幽意,別有況味。書香音樂就是希望透過音樂,和音樂者咀嚼詩畫文字以外的意境;體驗更多元的美感經驗。

 

【花間夢事】 
Love Of My Lifetime

 

爐火純青的編曲火候,悠美的旋律如夢迴般撩繞,你會有“餘音繞樑,三日不絕"的滋味;中西樂器演奏的技巧,已到了「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的意境。

 

收錄曲目: 
1 花間夢事 
2 花月正春風 
3 無雲天 
4 花非花(浮生夢事) 
5 相思 
6 月下獨酌 
7 夜深風竹敲秋韻 
8 白雲紅葉兩悠悠 
9 荷塘風緩 
10 楊柳弄春柔 
11 荷風送香氣 
12 品茗南亭

 

【夜來藏情】 
Love Inside The Night

 

以最能表現夜幕氛圍的琵琶為主奏,和著最擅表心的二胡、及最長表情的笛子,以較少的配器來表達空靈深摯的情感;編以心跳般的律動節奏、娓娓傾訴的婉約旋曲,交代著夜和心情的變化,將無限情意注滿在情世間的心靈空間裡。

 

特別在【夜來藏情】的美編部分,插畫王子威廉為這張專輯的屬性及特色,量身訂"畫"了唯美、感性的畫作,為夜裡的深情、為整張專輯,憑添了許多動人的意境。

 

收錄曲目: 
1 臨風聽暮蟬 
2 今夜伴花眠 
3 此時此夜難為情 
4 淚濕春衫袖 
5 夜靜淚垂燈明滅 
6 曉風淚痕 
7 月行卻與人相隨 
8 花雨淚 
9 涼月滿窗人不寐 
10 人間煙火 
11 長相思 
12 秋夢輕幽

 

【桂花落】 
The Flower Falls Mood 
悠悠風來 
拂曉聽雨搖 
落花紛紛稍覺多 
人閑幾度桂花落...

 

盼春曉 
待月宮桂花重落凡間 
不再天上人間相思苦...

 

本張專輯,經亞洲錄音室動用世界各大名廠的Mic來測試、實驗國樂器的收錄效果;這些mic有KG,Brauner,DPA, Neuman,Earthwarks, Telef-unken…在無數次蒙眼試聽中,我們選中了 "Telefunken ElaM 251" 這隻經典的傳奇mic。

 

不需要太多專業術語,只因為它真實傳達了國樂器想要傳達的意境! 
 
整張專輯使用 Neve VR Mixer類比混音,線性而柔軟的特質,將國樂器的細膩婉約,鮮明的呈現出來~細細的品味,將能感受到國樂器所蘊藏的無限內涵...

 

收錄曲目: 
1 桂花落 
2 水風吹落眼前花 
3 拂曉聽雨 
4 流泉響空山 
5 悠悠風來 
6 幾度夕陽紅 
7 萬紫千紅總是春 
8 落花流光 
9 歸笛吹夢中 
10 廬山煙雨浙江潮 
11 紘語相思 
12 多情自古傷離別

 

【相思幾時歇】 
Can’t Stop The Lovesickness

 

有別於以往「書香音樂」的音樂編曲製作風格,此張《相思幾時歇》音樂專輯,跳脫既定的思考模式,在編曲的匠心獨運下,特以西方管弦,替代中國絲竹! 大提琴樂音的深邃低迴,或細訴幽懷、或無言沉吟,演繹出那難以言說、脈脈不得語的無限深情;而小提琴悠揚甜美的樂音,或高亢嘹亮、或輕聲絮語,詮釋出那掩藏不住、盈盈無盡意的浪漫風情!

 

女聲含情而歌的柔情似水,流過無數想念的相思日夜;男聲吟遊而唱的蒼然沉穩,道盡繁華起落的紅塵歲月… 雖是不一樣的原素結合,雖是不一樣的演出呈現,依舊是「書香音樂」的古色古香,依舊是東方神祕的盪氣迴腸!

 

收錄曲目: 
1 煙雨滌塵 
2 傳語風光共流轉 
3 又何必摧教夢醒 
4 人生待續 
5 只願君心似我心(演唱) 
6 秋夕

商品資料

品名:書香音樂世紀典藏(二)
作者:亞洲唱片有限公司、諦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社:亞洲唱片有限公司、諦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
ISBN:4719048299296
語言:繁體中文
片長:未知
CD規格:4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