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朋友說,她聽完了黃秋蓉老師的演講,覺得如果能身為老師的孩子或是學生一定非常幸福。我問她為什麼?她說老師的話有種幸福的味道。

  朋友還補充說:幸福如果是一道菜,要用心品嚐,更要用心料理。

  確實,在聆聽黃老師演講過程中,不僅能從老師的用心中品嚐了幸福的滋味,更能從中學習到如何料理出屬於自己和家庭的幸福饗宴,尤其在親子、兩性關係這一環,老師專業的學養和豐富的輔導諮詢經驗,能大大減少我們嚐試錯誤的摸索,迅速掌握教養的溝通訣竅和人際的相處藝術,幫助你我成為快樂的幸福達人。

學經歷

現職:駿嘉鑒診教育機構執行長
   崇耀國際(股份)公司SI首席教練顧問
   啟思路教育諮詢有限公司SI首席教練顧問
   汕頭沃立達、金鷹商務投資諮詢有限公司講師、諮詢輔導顧問
   汕頭大學學生職業、諮詢輔導顧問
   中華國際婚友輔導協會理事
   大人物知識管理集團專業講師
   傑報資訊管理顧問(股)公司講師、諮詢輔導顧問
   合肥啟慧教育科技諮詢有限公司SI首席教練顧問
   清涼音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講師

學歷:澳洲南昆士蘭大學企管碩士

經歷:松下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課長
   興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

證書:中華兒童發展師認證合格
   大陸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認證
   國際哲卡馬任諾學院心理劇初階導演

授課風格

  擅長團隊引導與激勵、個人與企業教練顧問,善於把心理學實務應用於企業經營、家庭動能、兩性關係、親子關係、師生關係,以及把性格特質實務應用於職能盤點、溝通模式、衝突管理、情緒與壓力管理。

專精課程

黃秋蓉老師系列講座:

一、情緒與壓力管理
二、85、90後員工心理與管理實務
三、活化人才管理,提升組織效能
四、管理心理學﹝職場幸福學﹞
五、經營自我價值,提升正向情緒動能
六、職場倫理與職場競爭力
七、應用性格優勢,做好生涯規劃
八、職場溝通『心』藝術
九、經營圓融的職場人際關係
十、知己知彼,打造高效能之鑽石團隊
十一、團隊激勵與團隊共識
十二、HR的溝通旋律,譜出幸福和諧的職場文化
十三、傾聽的藝術與高效能溝通技巧
十四、從人資角度如何協助員工做好職涯發展
十五、『心』思維『心』觀念,選才留才『心』策略
十六、如何做好壓力管理,提升工作效能
十七、用心靈發現財富,累積您的智慧資本

曾授課單位

    超過1,000場諮詢輔導、師資培訓、企業員工培訓、人力資源教育訓練、認輔志工培訓、親職講座、教師輔導知能研習、諮詢輔導顧問經驗。
     

    一、企業

      東貝光電、合晶科技、中華映管、冠球、國泰世華、錠嵂保險、永達保險、安泰保險、其富國際、睿見資本管理、卓越人生、元誠國際、日勝生、傑報資訊、聯合人力網、日盛銀行、日盛證券、復興空廚、銪德、馥研流、沐華、物流協會、永豐資源整合、台南統一企業、全國不動產、嘉威會技師事務所等。

    二、大陸

      日商松下、美商杜邦、可口可樂中國、天祥集團、博穀科技、邦基三維油脂、禮來製藥、中國移動上海、上海工商銀行、百事可樂、國新能源、佳蘭菲石、上島咖啡、午未狀態廣告公司、金碟軟體、英模特製衣、天地華宇、海天瑞聲、水晶石、漢高、達方電子、家盒子中國、恩坦華、中天房產、日商村田、上海金融學院、汕頭廣發行、PICC、拜耳製藥、Volvo汽車、莊信萬豐、富科瑞、汾酒集團、海爾、法興銀行、捷豹路虎、伊藤忠商式會社、龍泉酒業、飛利浦、惠氏營養品、中化石油等。

    三、機關

      臺北縣、市警察局、臺北市勞工局、桃園縣政府、退輔會榮服處、稽征處、地政局、臺北市立圖書館、臺北縣各區農會、農田水利會、衛生所等。

    四、社團

      各區扶輪社、臺北市商業會、臺北工策會、桃園工策會、嘉義工策會、人力資源協會、多元智慧發展協會、伊甸基金會等。

清涼音映像

  • 培養孩子的情緒及道德智商---讓孩子成為良好情緒的小巨人 黃秋蓉老師

  • 黃秋蓉老師簡介 黃秋蓉老師

  • 送給孩子一本愛的存摺---輕鬆教養出「負責自主」的孩子 黃秋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