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一老師

  不論晴天或下雨,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或是郊外的山野海濱,我們總是期待著,能夠慢食大城小鎮裡的滋味、漫遊人生中的風景、慢活出每一天精彩的片刻。讓生活停下腳步,跟隨著舊城門裡門外的歷史,細數過往所遺留下來的美好。

  王浩一老師,便是這樣一個在地品味、用心生活的行者。徜徉在歷史的洪流裡、走遍橫亙古今的建築群裡,不放過每個慢活品味的時刻。雜食性地閱讀、遷徙旅居的台灣經歷,以及愛護老樹與各種文化的熱誠,讓王浩一老師一說起各類飲食考古、歷史故事、人文哲理,都擁有說書人的趣味與風采。


  擁有城市作家、文史工作者、生活考古學家及輕歷史論述者多重身分的王浩一老師,在人與土地間默默耕耘。跟著他的腳步,一起在生活裡好好地行走、好好地感受,相信一定能讓你回味無窮,每一刻都是智慧的靈動!

 

學經歷

  學的是數學,喜歡的是建築,醉心的是歷史,曾經從事國際貿易,現在也是工業設計人和品牌管理人。

  出生於南投,在嘉義讀國中、台北上高中、台南念大學,戲稱自己是島內小留學生。先在台北工作十多年,現定居台南。熱愛穿梭在大城小鎮的街巷,紀錄各種人文歷史和生活典故。為台南城市作家、文史工作者、生活考古學家、輕歷史論述者。台南市政府珍貴老樹保護委員、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諮詢委員。《美印台南》雙月刊專欄作家。高雄醫學大學「經典文化領域」通識課兼任講師。公視「浩克慢遊」文化旅遊節目,與作家劉克襄共同任主持人。

  著有《台南舊城魅力之旅》三冊、《台南市文化觀光旅遊導覽手冊》,繪有《台南舊城地圖》,戲作《台南印象》創意撲克牌系列:古蹟篇、鹹食篇、甜品篇。《慢食府城:台南小吃的古早味全紀錄》是他費時四年半企劃採訪紀錄完成的精心之作。

 

 

活動公告

清涼音映像

  • 如果自己蹲下才能顯示他人,怎麼辦?談損卦,說說玄奘 王浩一老師

  • 如果面臨爛攤子需要整治,怎麼辦?談蠱卦,說說林則徐 王浩一老師

  • 如果時局沈淪遭遇衰敗,怎麼辦?談剝卦,說說柳如是 王浩一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