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快樂是一股清泉,那麼聆聽她的演講,內心經智慧的洗滌,自然湧現的一份清新的喜悅,您總能輕易地品嚐。

  陳彥玲老師,她就是那一道快樂喜悅的源頭活水。因為老師從小就喜歡接觸人,更喜歡和人聊天、說故事。在看到別人因為善念的交會而綻露微笑,那種滿足與幸福,可真是人世間最有意義和值得追求的事了。因此,從小陳老師就播下了「樂在助人」的種子。

  三個碩士學位只是陳老師運用專業來助人的工具,真正讓老師長期獻身助人行列,樂此不疲的原動力,是她始終秉持著對生命由衷的一份關心。

  有三個孩子的陳老師,對親職教育更有許多獨到經驗和心得。加上陳老師多年來在美國及台灣豐富的輔導教學經驗,使得凡是接觸過陳老師的人,莫不覺得受益良多。

 

學經歷

現職:中華民國身心健康醫學教育學會籌備處主任
   美國國際心身醫科大學研究員/副教授
   美國國際心身醫科大學亞太區學務長
   精神健康基金會論壇組召集人
   中華民國少數族群權益促進會常務理事
   宇光兩岸文化經貿交流學會理事

學歷:心身醫學與整體心理學博士(Ph.D. in Mind-Body Medicine and Holistic Psychology)
   臺大醫學院碩士/閱讀與家庭的關係研究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類暨兒童發展碩士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特殊教育(專攻資優教育)碩士
   職業安全與衛生專業訓練、電腦軟體設計專業訓練

經歷:明慧教育學會理事長(已於德國、緬甸成立分會)
   台大兒童精神科短期研究員
   政大教育學程特殊教育召集人
   教育部特殊教育校園療育計畫協同主持人
   荒野保護協會兒童教育委員會召集人
   美國洛杉磯兒童醫院實習治療師,雙語諮商
   各基金會親職與精神健康教育講師(人本,光寶,世界展望會,仁甫基金會等)
   工商企業界經理級教育訓練、心理成長課程及企業輔導(DHL、華航、
   台北青商會、扶輪社、大紀元時報國際集團等跨國企業等)

清涼音映像

  • 善用能量醫學的優勢---輕鬆建構有效學習的幸福人生(一) 陳彥玲老師

  • 陳彥玲老師簡介 陳彥玲老師

  • 善用能量醫學的優勢---輕鬆建構有效學習的幸福人生 陳彥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