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想要Enrich人生,必先掌握RICH學!

饒夢霞教授

2021-02-03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這句琅琅上口的廣告詞,大家總是在啜飲咖啡時反覆地應景呼喊,但是什麼是美好的事物呢?究竟這是真的值得又美好的,還是虛有其表地空度光陰呢?

  隨著時代演進,台灣職場一代新人換舊人。刻苦的四年級生,人稱外表平庸、內容酸澀卻有益健康的「檸檬族」,以及抗壓性特高的五、六年級生──耐摔、耐壓的「芭樂族」,這些職場上的扛霸子可是馬步蹲得穩,等待那些外表光鮮亮麗卻一壓一碰就碎爛的「草莓族」、「豆腐族」來臨!當然,這些職場上的生力軍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挾著特有的優勢來勢洶洶,襲捲前浪,前浪個個使出渾身解數全身抵抗, 職場上沒有三兩三,你的生命就將會浪費在無意義的圈裡,上不了梁山!

  經由清涼音的引薦,我認識了熱情又永遠全身是勁的Michael老師。每次一上台便能Hold住全場目光的台風,以及那對人充滿好奇的炯炯有神雙眼,令人要忘記他也難!幾乎每個聽過Michael老師演講的人都不自覺地成為他的粉絲!

  拜讀完Michael老師《職場RICH學─打造鑽石的十二張王牌》的文字稿,反覆咀嚼的同時,更加肯定這樣的文字精髓,是每個人在人生旅途中必定值得一讀的美好事物!

  一般上班族總是要花多年的時間才能找到工作的方向,有的人甚至終其一生不知生活所為何物,透過職場RICH學的十二張王牌,能夠讓你確實地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不是一再地空轉,無止盡地尋找工作方向!新一代的年輕人,總是急於尋求更有效率更有創意的新方式,準備顛覆職場文化,Michael老師特地整理出職場上你必須知道的小撇步,並且透過對人格特質的DISC分析,讓你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不少現代人至今仍堅持著「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夢想,當你閱讀完Michael老師的價格與價值觀點後,你將會發現,在人生的旅途上,越在意價格只會讓你自己越來越沒有價格!有些人沾沾自喜於總是能一次一心多用,當你看完專業的定義後,你將會更願意學習深入專注於某件事物上,享受狂熱與透徹的成就感!Michael老師用幽默平易近人的筆調,以每個人、每種職場皆會面臨的層面為主,讓人反思,從自身的生活開始,改變你固有僵化的行事風格。

  讀完此書,就別再讓別人笑你老古板,也別讓人笑你比豆腐渣還脆弱,認真地為自己的職場生涯,也為你的人生加上一筆幸福的微笑!本書也特別推薦給職場的年輕生力軍閱讀,讓未來更加地無限可能,從現在起,擁有這十二張王牌,讓你用對方法,更能掌握自己人生未來的新方向!

※本文節錄自江緯辰老師文字書《職場RICH學-打造鑽石身價的十二張王牌》,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連結原址分享。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