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文章 Back

夢想啟動成功---秘密背後的秘密

王時成老師

2010-09-10

  許多人都買了、也看了這本暢銷書「秘密」。看的人深受影響,看似都已學會將負面思維轉為正面思維,正面思維原文有兩個來源:

一是PMA-Positive Mental Attitude 積極正面的心態
二是P頻道-Positive Thinking 正面、積極、樂觀的思維

  西方專家學者的論述,其實中國智者早就提出:『人者,(心)之器』的說法。當代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說他為什麼能有所成就?最主要是他從小就受到母親的提醒與激勵:『Peter,不要忘了你是誰,你是要騎著馬兒上高原的人』

彼得杜拉克一生始終懷有崇高的理想,這便是成功的(秘密)

請在此尋找『秘密背後的秘密』,自我檢視:

1.你是否對自己堅信不移?許多人因為懷疑、否定自己而失敗
2.你是否了解自己的專長與興趣所在?許多人選擇能力不足、缺乏興趣的工作而失敗。
3.你是否擅長整合資源?許多人單打獨鬥、缺乏資源而敗下陣來。
4.你是否善於把握時機?許多人在不對的時間點做不適當的事、當然會失敗。
5.你是否有勇於一搏的膽識?許多人擔心失敗而裹足不前,選擇避開風險而失去機會。

  成功者的思維與失敗者的思維不同:成功者想的是『如何從風險邊緣獲利』,看完『秘密』的人並不會成功,因為你只是『知道成功法則』,你並沒有準備好『行動計畫』、也沒有『準備行動』,所以『秘密背後的秘密』是:

1.瞄準正確方向
2.邁開雙腳起步走
3.舉起雙手馬上做
4.邊做邊修正

  這樣的成功機會比一定要100%準備好、萬無一失,才要行動的人,多出100倍的成功機會!簡言之:積極正面心態+行動力=成功的祕密。


※請尊重著作權,文章版權所有,但歡迎分享連結原址。未經清涼音及作者之同意,請勿轉載或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