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海錀老師

  海錀是一位母親。

  雖然曾經經歷失婚的劇痛、借錢欠債的窘迫、輕生的掙扎,但還是堅毅地走了過來。如今她手中的五片花瓣:健康、家庭、朋友、修養和事業,她感恩,並享受其中的美好。

  海錀也是一名企業家。

  1996年她開創了IDC語言中心,曾經歷企業最黑暗的低潮期,後來反敗為勝,化危機為轉機,IDC版圖得以日益擴大,如今與夥伴們共同經營數家企業。她也曾獲得“傑出中小型女企業家獎”、“愛心大使獎”、“第十一屆亞太國際世紀企業家精英大獎”等。

  海錀還是一名輔導義工兼激勵講師。

  她曾自掏腰包到多個國家的鄉區去當義工,教導農家人和孩子基本的英語會話;也曾全程參與大馬的“救救娜比亞”慈善活動;更多時候,她默默地為痛苦中的女性伸出援手。

  海錀也是一個背包客。

事業再忙,她每年還是固定背著行囊走天涯。從文化大國、歷史小鎮、窮鄉僻壤到大山大海,每到一處,她都在沉靜的體察中觀察自己、思考生命、體驗人生。這樣的她,被背包朋友取了個稱號:“背包企業家”。

出版作品

禮讚生命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