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為蝶(ZSB001)(文字書)

  • 作者 / 講者: 顏海錀老師
  • 分類: 個人成長 > 心靈勵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2957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文字書 商品編號:ZSB001
    定價:350元 會員價:297

內容簡介

  這本書,輕薄易讀,卻閃爍著智慧與溫暖,它是一個淬煉過後的生命告白,也是一段孤獨旅程後的豐盛饗宴。人生如旅,反過來說,旅行也是濃縮了的人生。兩者,一直都在讓我們學習看清什麼是多餘,然後放下。我們也許有能力看清,卻總學不會放下,Helen用她簡單真誠的筆觸告訴我們-原來,放下後,美麗才有機會翩然而至。
  Helen 的故事其實並不獨特,只要「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這樣的童話故事存在一天,傷心的公主就會源源不絕地產生;如果只是要介紹女性在貌似開放社會裏掙得一席之地的辛苦,臺灣自己就不乏刻骨銘心的故事。
  我們想推薦Helen給臺灣讀者的,並不是她曾經如何淒苦,或者如何反敗為勝、重新站上人生勝利組;恰恰相反的,我們更願意讀者注意她為什麼勇於揭開傷疤,以及如何從面對中體悟到傷痕所帶來的祝福的過程。
  對於痛苦,我們要嘛選擇掩藏、逃避,要不就是橫眉豎目,很少人能真正學會接受它。所謂接受,並非基於無奈,相反的,它是悅納,是深深地相信「生命中的一切安排都有其隱藏的美意存在,只待我們以更多的耐性、毅力與智慧去洞見。」——這就是Helen破繭為蝶的故事。
  在馬來西亞,Helen 以背包企業家而聞名。我們知道,在臺灣,熱愛旅行的知名企業家所在多有,這可能是因為意識到人爬得越高,唯一能仰望的只剩下天地,所以越來越多的成功人士 背上背包,走進大自然。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的是,他們在旅行時,也把「成功」帶進了行囊,「成功」因而成了旅行的起點。這時候,旅行就失去它的純粹性,成為 企業家指點江山或者征服欲望的活水源頭。Helen和這類旅行者最大的不同,是旅行時的態度。她放下頭銜,重新做回自己,讓旅行就只是旅行,有了單純的 心,才能與單純相應。
  走出黑暗幽谷後的Helen,把她的光和熱投向仍在痛苦中掙扎的女性,開設了以鼓舞失婚女性為主的課程「21世紀人生伸展台」。有別於一般激 勵課程,她宣揚的不是克服與戰勝,而是清楚與接納。她邀請跟她一樣曾經經歷絕境的人現身說法,讓失去勇氣的人有機會明白,自己並不是最悲哀的那個,並且鼓 勵她們讓真正的自己活過來。
  到目前為止,勇敢「做自己」仍然是華人社會裏許多女性難以達成的夢想,許多人在婚姻裏失去自己;要不然,就得蠟燭兩頭燒,被歉疚感折磨;更糟 的,是可能在暴力或黑暗中獨自飲泣,面對親友卻仍偽裝幸福。真的只能這樣嗎?希望Helen的故事,能讓更多正作繭自縛的生命,勇敢地破繭成蝶。


 

商品資料

品名:破繭為蝶
頁數:230
ISBN:9789574496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