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藩的識人用人之道典藏精裝(RA5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曾仕強教授
  • 分類: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0672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RA5C00
    定價:2500元 會員價:1990
  • DVD 商品編號:RA5D00
    定價:4800元 會員價:3840

內容簡介

一、識時務者為俊傑
  曾國藩一生,只活了三個卦象:先是乾變蹇,然後悉心轉化,才走上恆卦。前兩卦是先天帶來,最後的恆卦,則是用心自我調整的結果。他堅持識時務者為俊傑的原則,在清皇朝和太平軍之間,求取合理點。才能夠在中興第一名臣的美譽下,獲得善終。立功、立言、立德三不朽,他在短短六十二個歲月,全都告成,實在是為師、為相、為將一完人。

二、十年鍛鍊鑄良基
  曾國藩四十到五十歲那十年,走的是蹇卦。山上有水,現代稱為堰塞湖,不解除不行。要解除實在非常艱難,有寸步難行的苦惱。這十年的苦難,使他完成一部挺經。告訴我們他是怎麼挺過去的,也提供我們一面鏡子,隨時拿出來照照自己,看看能不能挺得住?在困厄中求出路,在苦難中求挺直,實在值得我們多加觀摩學習,走出卓越的未來。

三、勤讀史書識人才
  識人是用人的基礎,曾國藩的一雙眼睛,練就了高明的穿透功夫。但他認為求人才必須以艱危來加以考驗,並且不應該隨意抽出單項的因素,來加以判定。條件不同的,先比條件。基礎不同的,先比起點。然後加上其他因素,做出綜合判斷。無論如何,都應該秉持「德本才末」的原則。因為才是靠不住的,如果恃才傲物,就近乎小人了!

四、識人用人皆有成
  冰鑑是不是曾國藩寫的,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曾國藩在識人、用人的成就,實在有過人之處,值得學習。他明白單打獨鬥不能成事,非常重視人才。自己培育來不及,經常重用現成的賢才。他廣荐人才,主張「合眾人之私以成一人之公」。武人給錢,文人給官。容人之過,得人之心。以身作則,忠誠為公。有難先由己當,有功先讓人享。大事苦爭,小事放鬆。

五、講求以道德化人
  曾國藩年輕時鋒芒畢露,遭人嫉妒,受人暗算,甚至於咸豐皇帝也不信任他。由於研讀易經,明白「三百八十四爻,一言以蔽之曰:不恆其德,或承之羞」的道理。於是決心走上恆卦。恆久相信「從來功名乃天數,非強求可得,唯聖賢可學而至」的道理,十分重視修治自己的品德修養,堅持以道德化人,終於成為蓋世功臣,卻不致功高震主!

六、實在是理想楷模
  曾國藩熟讀三國演義,遵循易道而行。堅持儒學操守。他終生抗爭,有責無權,卻能夠以靜制動,改造自己的命運。成為三不朽的典範、清朝中興名臣,又是理學大師,實在是理想楷模。在中國社會,特別是官場人士,能夠做到曾國藩這樣的地步,真是十分難得。慎始善終,隨時不忘自省,做出合理的階段性調整。力挽狂瀾,成就非凡的功蹟!

※凡購買"曾仕強教授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曾國藩的識人用人智慧》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曾國藩的識人用人之道
片長:11小時21分鐘
CD規格:全系列12片CD   ISBN:9789574495306   
DVD規格:全系列6片DVD 商品條碼:47160768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