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人生全系列(JC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傅佩榮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0066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JC00
    定價:2400元 會員價:1800
  • DVD 商品編號:JCD00
    定價:3600元 會員價:2700

內容簡介

一、豐富的趣味人生---如何享受休閒生活
  休閒時代來臨了!但是如何安排休閒?成了新的煩惱。孔子(古人)荷蘭人、(先進國家)、印度人(保守國家)三例顯示了休閒的重要特色。休閒的三點智慧「靜、慶、全」由此體驗生命的精華與精采。

二、生命的虛無與熱情
  跨進了新世紀,迎接人類的不是美麗的憧憬,而是生命的幻滅。虛無不是幻覺,而是我們所要面對的頭號敵人。由生命、情感、理想這三方面深入剖析並且轉識成智,不但要勇敢活下去,還要活得充滿熱情。

三、拓展人際視野---建立自信自在的人際關係
  良好的人際關係,一定要以健全的自我觀念為基礎。然而,自我陷入迷惘的困境,正是現代人的首要挑戰。因此,必須先明白心理防衛機制,學習保護自已。

四、一個重新出發的生命動力
  現代人的生活充滿逆境,連應付每天的困難都措手不及,又怎麼談得上重新出發呢?試問:動力由何而來?如何認識及提升自己的抗壓力,使自己可以擁有百折不回的毅力,努力攀上人生的頂峰。

五、青少年成長的心路歷程
  青少年是人生的塑造階段,最寶貴,卻又最容易錯過。如果疏忽它的發展規律與特殊考驗,可能造成親子關係的變質與惡化,為人生埋下失敗的隱憂。

六、行雲流水的生活情調
  「身似行雲常自在,心如流水任東西。」如何讓身心像行雲流水一樣,活得自在而愉快呢?孔子深通人性,對人生更有一貫的主張,而歸結於活得充實而快樂。

商品資料

品名:品味人生全系列
片長:11小時0分鐘

C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2片CD
DV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1片/盒,共6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