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佩榮論語新解(JC500),加贈文字書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傅佩榮教授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21415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JC5C00
    定價:7500元 會員價:5990
  • DVD 商品編號:JC5D00
    定價:12000元 會員價:8990

內容簡介

  閱讀《論語》就是以「孔子為師」。聽他教導學生時,聯想到自己也在蒙受啟迪。我們都是孔子課堂上的旁聽生,能夠聽懂多少,就看自己下了多少功夫了。可惜的是,《論語》是兩千多年前以文言文寫成的,我們今天在閱讀時難免出現障礙。即使閱讀沒有問題,我們還是會面臨孔子「莫我知也夫」的感嘆。
  本人作者研究中西哲學四十餘年,對《論語》的歷代註解與當代詮釋皆有所涉獵,深入探討書中一字一句,寫成《解讀論語》(立緒出版社),再以公開授課的方式講解其內容多次,今錄製成有聲書,以便於一般讀者參考學習。
  這部《新解》的特色是什麼?首先,是把原文譯為清楚的白話,使我們一聽就懂,其次,是以同情理解的方式,說明了孔子為什麼要這麼說,理由何在。然後,再探索這句話對於生活在今日社會的我們,有什麼樣的指引作用。經由這三個步驟,我們才能親切體會孔子的言行有何意義。在「以孔子為師」的同時,還須「與孔子為友」,讓他成為我們人生旅途上的良師益友。
  《論語》的內容太豐富了,我們在學習時務必收斂精神,用心傾聽。給自己這樣的機會,是善待自己的上策。聽完《論語新解》,人生又將是洋溢生機與充滿希望的。

※凡購買"傅佩榮論語新解CD或DVD乙套",加贈《論語解讀:新世紀繼往開來的思想經典》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傅佩榮論語新解
片長:38小時15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0片/盒   ISBN:9789574493661   
DVD規格:全系列20片/盒 商品條碼:471607688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