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經典智慧人物(二)全系列(RA8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曾仕強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53417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RA8C00
    定價:3200元 會員價:2400
  • DVD 商品編號:RA8D00
    定價:5200元 會員價:3900

內容簡介

一、明朝軍師---劉伯溫的人生智慧
  劉伯溫,一生聰明絕頂,精通兵法、天文、文學,為明太祖獻策,謀略堪比張良,讓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多次歎為「吾之子房也」的政治家,是明代開國元勳中最傳神也最廣為人知的一位。
  撇開鄉野奇譚繪聲繪影的傳唱,自小才華出眾的他如何甘願隱居田野、韜光養晦;又如何能大志出山、助天下英雄謀劃決策,為大明朝奠定基石;伴君如伴虎的劉基,在多疑善忌的皇帝身邊,如何能淡薄自守不逾分際,劉伯溫持分有度的人生智慧將為您揭示。

二、戰國軍師---鬼谷子的人生智慧
  鬼谷子,中國歷史上戰國時代的顯赫人物,是「諸子百家」之一,縱橫家的鼻祖,也是位卓有成就的教育家。鬼谷子既是政治家,又擅長於外交,民間甚至傳說鬼谷子是命理師的祖師爺,世人口中的奇才全才,如何展現其一生的人生智慧,名留青史,讓我們一起細心聆聽曾教授娓娓道來......

三、春秋軍師---范蠡的人生智慧
  范蠡是春秋戰國之際著名的政治與軍事專家,智慧超群,被譽為「治國良臣,兵家奇才,商人始祖」。他以不凡的謀略和智慧,幫助越王勾踐滅吳興越。功成名就後,他不留戀功名,急流勇退,見好就收;轉換角色,棄官經商,體現了儒道互補的人生哲學。

四、漢朝軍師---張良的人生智慧
  張良是著名的漢初三傑之一,替劉邦平天下,建立漢朝。據司馬遷記載,他「狀貌如婦人好女」;卻能「運籌策帷帳之中,決勝千里外」,幫助劉邦建立中國歷史上空前強大的帝國。儘管張良受封「留侯」,卻選擇急流勇退。他「乃學辟穀,道引輕身」,遠離名利去做道家信徒,過著極其簡樸的生活。張良一生如何在取捨之間展現智慧,讓曾教授告訴您!

商品資料

品名:中華經典智慧人物(二)全系列
片長:15小時6分鐘
C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4片/盒,共16片CD
DVD規格:全系列4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8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