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倒數

中國式領導全系列(RA3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曾仕強教授
  • 分類: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1218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RA3C00
    定價:4800元 會員價:3600
  • DVD 商品編號:RA3D00
    定價:9000元 會員價:6750

內容簡介

一、孔明的領導藝術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沾襟。」杜甫詩中所描述的正是為國鞠躬盡瘁的諸葛亮,也是主導三國局勢的關鍵人物,這位集忠義才藝於一身的大軍事家,在三顧茅廬下山輔佐,面對關羽和張飛的挑戰,真如外界想得那麼順利?劉備處理關羽戰死一事失當,諸葛亮又如何忍受被冷落的處境?其中若無高度的領導與被領導藝術,就沒有之後赫赫有名的白帝城托孤。

二、劉備的領導藝術
  是什麼樣的人令曹操不得不說「今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是什麼樣的人最後即使吃敗仗,仍受後人高度評價?東漢末期,朝廷崩潰,軍閥割據混戰,魏得天時,吳得地利,相較起來,蜀漢的優勢間不容髮,若不是劉備紆尊降貴、禮賢下士,實在難以抗衡曹操與孫權的勢力。一個平日沈默寡言、喜怒不形於色的戰亂人物,究竟有什麼樣的領袖魅力能夠深獲眾人支持?

三、曹操的領導藝術
  曹操在中國歷史上是家喻戶曉的人物,也是少數較受到爭議的角色,他的作風之所以難評鑑,源來自他那多元、複雜,甚至矛盾的思想,他可以真誠卻詭詐;也可以仁厚又狠心,是一位非常懂得通權達變的政治家,難怪許子將說:「子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先撇開他在行為上的是非功過,一個能夠解決混亂割據局面,統一北方,並大興屯田,讓鋒鏑餘生獲得休養生息的上位者,絕非巧合,必有過人之處,請聽曾仕強教授娓娓道來。

四、孫權的領導藝術
  漢魏之際是中國歷史上一個急遽變化的時代,也是寒門有機會出頭的時代,孫氏父子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端詳其好馳騁佃獵、嗜遊戲飲酒的灑脫、豁達性格,便能理解亂世確實容易出豪傑之士。 孫權是三國時代的開國君主之一,他的成功在於善用人才並願意納諫,且對任何決策敢於承擔,曾說「誰敢再說迎降,就與此案相同。」便砍掉奏案一角,顯示抗戰決心。孫權經常被拿來和父兄相比,經歷史評價他似乎是三人中最缺乏膽略的人,但也因為他的保守東吳有了不一樣的命運。

五、關公的領導藝術
  關公的忠義精神,不但千古流芳,而且隨著華人的腳跡擴展到全世界,和孔聖人齊名,同樣是中華民族的共同典範。在台灣,處處可見關公的廟宇奉祀,在百姓心目中,是忠義的象徵性人物。

六、趙雲的領導藝術
  趙雲明於擇主,又是常勝將軍。能夠同時獲得劉備和孔明的賞識,足證文武雙全。三次救阿斗,兩次冒死向劉備力諫,更是令人欽敬。 這兩位三國人物,在台灣都有廟宇奉祀。在百姓心目中,都是忠義的象徵。向關公、趙雲學習,應該是現代人的必修課題。

※凡購買"曾仕強教授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曾國藩的識人用人智慧》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中國式領導全系列
片長:22小時37分鐘

C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4片/盒,共24片CD
DVD規格:全系列6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2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