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佩榮大學、中庸新解(JC900),加贈文字書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傅佩榮教授
  • 分類: 文史哲美 > 古籍經典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10022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JC9C00
    定價:4500元 會員價:3500
  • DVD 商品編號:JC9D00
    定價:7500元 會員價:5990

內容簡介

一、《大學》
  古代貴族子弟上「大學」,是為了修養自己以安頓百姓。現在我們念「大學」,是為了明白做人處事的道理,安頓自己的身心。所謂的「三綱」(明明德、親民、止於至善)與「八目」(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在今日有何意義?我們將由邏輯的思維與有效的推論來講述其中的哲理,超越宋明學者的偏見與執著,把握儒家「修身」的秘訣與實踐方案,由知之而好之而樂之。

二、《中庸》
  「中庸」是孔子所推崇的至德,但它只是不偏不易嗎?或者,它蘊含了一套完整的哲學,打通天道與人性,聯繫真誠與教化,進而肯定人可以參贊天地之化育。「中庸」認為人之道是擇善固執,具體落實於五達道(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所需要的是三達德(智、仁、勇)。依本書所論,我們領悟了儒家的人性向善論,以及此一觀點的全盤發展,可謂集其大成矣。

※凡購買"傅佩榮大學.中庸新解CD或DVD乙套",加贈《大學.中庸解讀:新世紀繼往開來的思想經典》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傅佩榮大學、中庸新解
片長:21小時29分鐘

CD規格:全系列24片/盒   ISBN:9789574494903      
DVD規格:全系列12片/盒 商品條碼:471607688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