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經典智慧人物(一)全系列(RA600)


分享到
  • 作者 / 講者: 曾仕強教授
  • 分類: 講師系列 > 講師系列
  • 商品庫存: 有現貨
  • 點閱次數: 8216次
    *本商品僅供個人使用,請尊重智財權,公開播放請來電洽購
  • CD 商品編號:RA6C00
    定價:4000元 會員價:2990
  • DVD 商品編號:RA6D00
    定價:7500元 會員價:5620

內容簡介

一、周朝丞相---姜子牙的人生智慧
  姜太公以釣魚的道理,感動文王父子的心,共同創造盛大的周王朝。渭水訪賢與三顧茅蘆,同樣是千古美談。武王即位,拜姜尚為太師,尊號師尚父。一個人能夠同時獲得師之、尚之、父之三重尊稱,實為崇高。滅商興周之後,又封齊建國。並且留下許多著作,供我們研習。諸子百家莫不追尊他為本家先師,而奉之為百家宗師,太公以其聖德功業,在先秦早已被神化了,迄今仍備受崇拜。


二、唐朝名將---郭子儀的人生智慧
  郭子儀稍露頭角,是在五十多歲,將近花甲之年的時候,對名將來說,簡直不可思議。唐玄宗命他為朔方節度使,大敗安祿山。肅宗時立下大功,皇帝親自 對他說:雖吾之家國,實卿之再造。卻藉故解除他的兵權,後來不得已才又重用他。代宗擔心他功高難制,居然派他去守肅宗的陵墓。七十九歲時,回紇作亂,再度出馬平定。人生起伏,落差實在太大,現代人的抗壓力,有人能和郭子儀相比?

三、明朝太監---鄭和的人生智慧
  十五世紀初,鄭和以空前宏大的規模,完成七次三寶太監下西洋的壯舉。不但肅清海盜、安定僑民,而且平定錫蘭之亂,協助蘇門答臘復國,對後世的影響,尤為重大。鄭和是最卑微的太監,卻能夠成就最輝煌的事業。可惜後繼無人,這是什麼原因,值得深究。和平與親善的鄭和精神,難道不符合人類和平發展的要求?更是現代人必須全面高度警愓的課題。

四、清朝皇帝---康熙的人生智慧
  康熙八歲就位,六十九歲去世,可以說是經歷最大不幸,卻能夠幸運地成為在位最久、讀書最多、實力最為雄厚的帝王,其人生智慧,實在值得學習。康熙晚年自評:幼齡讀書,即知酒色之可戒,小人之宜防。所以但憑日用平常,以實心行實政,便能做到天下粗安,四海承平。雖不能移風易俗,對清朝來說,雖然說是守成,卻實同開創,我們必須用心深究,他是怎做到的!

五、中華民族共同始祖---黃帝的人生智慧
  中華民族起源於黃河流域,經過阪泉之戰和涿鹿之戰,黃帝被推為共主,從此奠定了中華民族繁榮滋長的良好基礎。由於農業發達,促使多數人得以從事各種文物的創造與發展,造就高水準的文明。敬天法祖,成為中華民族的共同法則。歷經多次改朝換代,中華文化始終沒有間斷。我們身為現代中華民族的一份子,責無旁貸地應擔負起復興中華文化的神聖任務。對於黃帝的人生智慧更當該用心體悟,做好文化的傳承,直到永遠!

※凡購買"曾仕強教授主講之影音出版品滿1000元",可享加價200元購得《曾國藩的識人用人智慧》文字書乙本。

商品資料

品名:中華經典智慧人物(一)全系列
片長:18小時1分鐘

CD規格:全系列5講題,各講題4片/盒,共20片CD
DVD規格:全系列5講題,各講題2片/盒,共10片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