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定暹老師,師大國文研究所文學碩士,曾任行政院國科會研究員,並是漢聲廣播電台「談笑用兵」節目主講人。

  嚴定暹老師浸淫古籍數十年,猶如一位從古代走進現代社會的文人雅士,最擅長將古人深奧的智慧化為一道道可口易消化的精神餐點,歷史典故人物從她的口中娓娓道來,彷彿活生生地重現在眼前。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大詩人李白以「一輪明月」這個明明可見的實像道出了紅塵實像:滾滾紅塵中的芸芸眾生所應奉行的金科玉律實無古今之異,就如同曾經照過古人的明月仍以其一貫的丰姿普照今人!

  嚴老師深入古籍的智慧結晶及卓越見解。是一根向明月的手指——因指見月,抬頭望向那悠悠歷史長空,明月照我心,視野也會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寬闊。

學經歷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文學碩士

經歷:前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研究員
   83年應邀赴總統府動員月會演講「孫子兵法的時代意義」
   漢聲廣播電台「[談笑用兵]節目單元主講人
   遠見雜誌「孫子兵法手記」專欄執筆
   YWCA管理學苑「孫子兵法經典講座」特邀主講人

清涼音映像

  • 孫子兵法之人性化管理智慧 嚴定暹老師

  • 痞子英雄:劉邦的成功學---亙古不變之職場勝出術 嚴定暹老師

  • 從表相到真相---孫子兵法的形敵術 嚴定暹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