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徐禮集博士來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只是一句至理名言,而是他一生最佳的寫照,也是他身體力行的結果。

  擁有美國萊斯大學發展心理學博士學位,並且鑽研中國易經及古文化三十餘年,難得的是,徐博士並不以所謂「讀破萬卷書」的學者專家自詡;更能以謙沖為懷,寬闊的學習視野,遊歷世界數十國家,深入原始地區,探訪研究人類生態發展。

  徐博士本身具有深厚的學養,輔以周遊世界豐富生動的生活體驗和人性觀察,再加上易經的道理印證。使得聆聽徐博士的演說,彷彿步上一趟豐盛曼妙的心靈旅程;不讀萬卷書,至少也跟著行萬里路了。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雖然,徐博士謙稱自己不是專業的演說家;但他本身就是一本活生生的書,越讀越有味道;天生具備幽默風趣的表達,使得他的演講,蘊含寓教於樂的魅力。

學經歷

籍貫:台灣苗栗人

現職:人類發展基金會研究員及多家企業顧問

學歷:美國萊斯大學發展心理學博士

經歷:曾任業務人員、企業經理、教授等企業顧問等職。
   經常應邀至國內外各機關、學校、企業、團體等演講,
   分享其對專業領域之經驗。
   研究中國易經及古文化三十餘年,有獨到見解與創作。
   曾遊歷世界數十國家,並到許多原始地區探訪研究人類生態及發展,
   亦曾赴中國大陸停留三年餘深入各省市參訪研究,在政經、社會、生活、
   風土民情、人性發展等有深入觀察與見解。在學術與應用方面佔有獨特之領域。

清涼音映像

  • 傳統易經智慧與現代應用 徐禮集老師

  • 用智慧幫助孩子定未來 徐禮集老師

  • 徐禮集老師簡介 徐禮集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