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他是一位典型的完美主義者,因為他自我要求非常嚴謹,而且喜愛一切美好的事物;有人說,他是一位不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因為他熱愛生命,總不能忘懷自己對社會應盡的責任和使命。

  他自己認為,他只不過是個「人文主義」的堅持者和「人文價值」的實踐者。

  陳怡安博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哲學博士。曾任美國敏尼格行為科學中心諮商督導及美國國際訓練學院院長,並曾在台灣科技大學及輔仁大學任教。

  陳博士一直致力於人文領域的耕耘;他在國內開創了由大型演講中,帶動起人文精神潮流,並輔導訓練過多家公民營企業,塑造了團隊學習和人文導向的企業文化。

  陳博士學養精湛,人生體驗豐富;他,不管是透過文字或口語,能化為自我持續成長的生命力,深深打動了無數人的心,影響了無數人的命運。

學經歷

現職: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顧問教授
   怡安管理顧問公司董事長

學歷: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哲學博士

經歷:美國敏尼格行為科學中心諮商督導
   美國國際訓練學院院長

著作:《積極自我的開拓》
   《活出現代人的意義》
   《穩實安命》
   《人生七大危機》
   《愛、溝通、成長》
   《把自己找回來》
   《每日生命對話錄》(洪建全文教基金會出版)

清涼音映像

  • 人生三關---二、人與人:「我信得過人嗎?」 陳怡安教授

  • 人生三關--人與自己 陳怡安教授

  • 老子的智慧與現代心靈 陳怡安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