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項溝通協調的專門藝術,包括個人平時的買賣議價、人我關係如何互動相處,乃至於國與國之間的折衝樽俎,無不與「談判學」發生關連。廣義來說,只要處在對立的情境,就絕對需要藉由「談判」來搭建起溝通彼此的橋樑。

  然而談判學涉及心理、人性、歷史、政治等層面,欲深入談判學之堂奧也非易事。幸而,早已有人為我們搭起這麼一座輕鬆進入談判學的橋樑。

  他就是享譽海內外的談判學大師劉必榮教授!不管是取材自歷史人物故事、或從不同國家的文化觀點,甚至如孫子兵法等傳統典籍,劉教授皆能信手拈來,借題發揮,深入淺出地來闡述談判學的理論與實務。

  更難得的是,擁有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的劉教授,精通西方嚴謹的治學方法,又嫻熟傳統中華文化的精髓,因而能結合東西方文化之長;植根於傳統,又能活用於現代,使得聽他的演講,不僅能習得有效解決問題的謀略與智慧,更大大拓展了你我的思想深度與國際視野。

  如何在談笑風生間化干戈為玉帛,如何四兩撥千斤消除歧見,化解彼此認知的藩籬,請聽劉教授娓娓道來。

 

劉必榮教授【談判技巧班】課程
https://www.cln.com.tw/school_openclass_info_407_.html

學經歷

籍貫:福建福州人,1957年生於台北

現職: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海基會顧問
   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
   和風談判學院主持人

學歷: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1979)
   教育部公費獎學金留美(1980)
   獲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關係碩士(1982)
   獲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1986)

經歷:中國時報總主筆
   行政院顧問
   外交部諮詢委員
   公視帶狀節目「七點看世界」主播
   年代顧問兼新聞節目「年代看世界」評論主播
   大愛電視台「寰宇新聞」製作及主持人

清涼音映像

  • 從大長今與明成皇后-看韓國人的談判謀略與性格 劉必榮教授

  • 領導的謀略與藝術 劉必榮教授

  • 孫運璿的領導典範 劉必榮教授